104學習精靈

成本降低

成本降低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8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8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成本降低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蔡淑惠

百大會計師事務所 執業會計師

2022/01/26

該如何預防財務風險呢?
問題探索:
1.如何透過「獲利能力」診斷企業財務風險?
2.如何透過「財務結構」診斷企業財務風險?
3.如何透過「現金流量」診斷企業財務風險?
一、如何透過「獲利能力」預防財務風險?
(一) 精算成本結構,精準定價,提升獲利能力。
(二) 提高毛利率,強化競爭力。
(三) 掌握公司收入與支出的所有波動和變化。在變壞前提早因應。
(四) 建全會計政策,避免財務風險。
(五) 強化財務相關人員專業能力,避免稅務風險。
(六) 在找到適合公司產品的市場之前要節省。
(七) 問自己如果收入降為零怎麼辦?
(八) 實施“止損“公式,如果公司虧損X金額,則需要停止花費Y金額,直至獲得Z結果。
(九) 繳納合理稅捐。
二、如何透過財務結構預防財務風險?
(一) 改善財務結構,降低有息負債比率。
(二) 審慎評估投資計劃。
(三) 強化內部控制及外部監管。
(四) 企業信用,由負責人做起。
(五) 強化資產保險及保留足夠現金。
(六) 購買資本支出請洽談長期借款。
(七) 問自己如果收不到應收帳款怎麼辦?
(八) 問自己如果付不出帳款怎麼辦?
(九) 留意應收帳款收現天數。
(十) 留意存貨在庫天數。
(十一)留意應付帳款付現天數
(十二)預先洽談信用額度。
三、如何透過現金流量預防財務風險?
(一) 提升與銀行洽談能力,降低資金成本。
(二) 做好現金收支預估。
(三) 保持充足的營運資金。
(四) 提早完成現金流量預測,且獲得適當融資。
(五) 初創企業需以至少三~六個月的營運資金為安全緩衝資金。
(六) 將企業與個人財務分開。
(七) 留意營業活動之現金流量是否為流入。
(八) 留意投資活動之現金流量,謹慎投資。
(九) 留意籌資活動之現金流量,謹慎規劃何時該籌資。
百大會計師事務所 蔡淑惠會計師
5 0 2644 12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1711 0
蔡淑惠

百大會計師事務所 執業會計師

2022/01/26

如何建立有效的績效管理?
問題探索:
1.如何利用數字管理?
2.如何了解數字是如何運作的?
3.如何利用數字評估表現?
一、如何利用數字評估表現?
主管須瞭解公司之營運狀況,擴張或萎縮;賺錢或虧錢;與競爭對手比較是優勢或劣勢;客戶對公司是滿意或不滿意?
最終還是會回到企業成績單…財務報表,將成績量化為數字。
二、如何利用數字管理?
主管必須自問「這個數字是可以管理的嗎?」
常見的營運績效指標有:財務指標、顧客滿意度、市占率。
本文聚焦在財務指標,常見財務指標有:營業收入成長率、營業成本率、營業費用率毛毛利率、營業淨利率等。
績效如何形成:始於行動=>再有目標=>終於績效
但唯有改變行動=>影響目標=>提升績效。
二、如何了解數字是如何運作的?
舉例:財務績效=>提高營業收入25%,以這樣的數字下達給業務單位,業務單位也許會想100種方法,但因這樣的目標不明確,導至管理者很難管理業務單位。
好那我們換另一種方法:
財務績效指標:明年度營收成長率30%
目標:新產品占總營收40%;業務職缺0%
行動:業務單位在90內完成教育訓練;現在客戶拜訪涵蓋率90%,每月新僱10名業務員。
結論: 當目標愈明確,業務就可以少走許多冤枉路。業務主管亦可針對業務行動,採取管理,訂定績效指標。
百大會計師事務所 蔡淑惠會計師
6 0 1513 5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22分鐘前

微軟 AI 財務工具:解放你的財務工作!效率 up! up!
微軟近日宣布推出 AI 財務工具 Copilot for Finance,旨在幫助企業財務團隊提高工作效率。Copilot for Finance 是 Copilot 產品系列的最新成員,專為商業功能而設計,可提供多項功能來簡化財務分析、對帳和收款等日常工作。
【Copilot for Finance 的應用】
▶ 財務分析:Copilot for Finance 可用於分析財務數據,識別趨勢和異常情況。
▶ 對帳:Copilot for Finance 可用於自動化數據結構比較,簡化對帳流程。

▶ 收款:Copilot for Finance 可用於提供客戶帳戶信息摘要,加快收款速度。
【Copilot for Finance 的關鍵功能】
✖ 自然語言報表差異分析 ✖
財務分析師可以使用自然語言指令,在 Excel 中快速進行報表差異分析。例如,他們可以輸入"比較去年同期的銷售額",Copilot for Finance 將自動生成比較兩組數據的報表。這項功能可以幫助財務分析師快速識別數據中的異常情況和趨勢。
✖ 自動化數據結構比較 ✖
Copilot for Finance 可以自動化Excel 中的數據結構比較,簡化對帳流程。該工具可以自動識別數據集中的差異,並生成易於理解的報告。這項功能可以幫助財務團隊節省大量時間和精力。
✖ 客戶帳戶信息摘要 ✖
Copilot for Finance 可以提供相關客戶帳戶信息摘要,例如餘額和發票,並將其顯示在 Outlook 中。這項功能可以幫助收款團隊更快地收款。
【Copilot for Finance 的優勢】
▶ 提高效率:Copilot for Finance 可以幫助財務團隊自動化繁瑣的任務,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 降低風險:Copilot for Finance 可以幫助財務團隊更輕鬆地識別數據中的異常情況和趨勢,從而降低風險。
▶ 改善決策:Copilot for Finance 可以幫助財務團隊更快地獲得所需的信息,從而做出更明智的決策。
微軟表示,它將繼續開發 Copilot for Finance,並添加更多功能。未來的功能可能包
括:
⟡ 預測分析:Copilot for Finance 可使用預測分析來幫助財務團隊預測未來趨勢。
⟡ 風險管理:Copilot for Finance 可幫助財務團隊識別和管理風險。
⟡ 合規性:Copilot for Finance 可幫助財務團隊遵守財務合規性要求。
Copilot for Finance 是一項功能強大的AI 財務工具,可幫助企業財務團隊提高工作效率、降低風險和做出更好的決策!被報表壓到喘不過氣的財務們,立即試用看看 Copilot for Finance 吧!
➤ 立即關注【AI趨勢報-科技愛好者的產地】獲得更多科技新知!
0 0 1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