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整體造型

整體造型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54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54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整體造型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DonnaC

主理人

2022/03/15

打造個人品牌形象的第一步就是建立個人形象
每個人都有一張無形的名片,這張名片在不須言語或文字便能傳遞在別人的腦海中,這就是你的外在形象(服裝穿搭)。在見到你的第一秒起,就算未與你交談,翻看相關資料,經由外表就已留下既定印象了。
你知道你給別人的外在形象是甚麼嗎?所謂的外在形象指的是視覺上的印象,從你的外表、形體、服飾、配色等所組成。通常這個外在形象會影響你在第一次見面的人的印象。而打造一個成功的外在形象更是建立個人品牌形象的第一步。要如何打造最佳個人形象?最短效的方法,其實就是改變你的穿衣打扮。而這個改變必須是相對適合自己的身形比例才能算上是最佳的個人形象。甚麼是相對適合自己的?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絕佳條件,你可能不夠高,但是你的身材勻稱;你的眼睛不大,卻有著相當親和力的五官,而我們在穿著打扮時如果可以善加利用自己的優點,就能成功打造屬於自己的個人形象。而這個相對適合的個人形象必須具備三個關鍵要素:顏色、形體及元素,找出自己相對有利的三要素就能成功打造個人形象。
1.找出對體型優勢的服裝
除非你是天生的衣架子,不然在體態上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搞懂自己的最佳比例可以幫助你在體型上的修飾,增進個人的自信心。目前訪間有多種體型修飾的服裝穿搭技巧,這邊跟大家分享DonnaC.目前在做診斷分析時最常用的骨格分析。
骨格分析其實就是經由每個人骨架體型及肌肉線條呈現特徵來做判斷。透過分析診斷後再找出匹配的服裝元素。以我以往的諮詢經驗中,發現要能修飾體型展現最佳值首要就是布料材質及款式線條。這邊跟大家分享幾個修飾的概念。
如:
*一般來說硬挺的材質可以修飾豐滿的體態,但是如果服裝本身有太多剪裁或設計,反而會造成膨脹效果。
*許多人會穿著寬鬆的衣物來遮掩不苗條的腰線,這是錯的,確認自己體型重心後,可以透過衣物做出適合的上下身比例來達到修飾目的才是最佳解。
2.具有個人風格的服裝
當你找出對你體型優勢的服裝後,就可以再利用服裝元素來打造你想傳遞的個人印象。我們不須扮演別人只要透過服裝元素來展現最佳的自己,別忘了這些元素是要最佳也要同時適合自己的個人特質,這就是你的個人服裝風格。判斷格人風格來自於一個人的整體印象,而影響判斷的主要關鍵來自臉部,找出順應五官長相的服裝對你的個人形象塑造是很重要的。這裡大家要記住,這不是要找美醜而是能展現自我且同時能適合自己的元素。
如:
*如果你天生稚氣臉龐,就不要刻意穿上強勢印象的服裝,像是全黑的西裝套裝,筆直的裙裝,這樣反而會凸顯稚氣。
*長相嚴肅為了給人溫和印象,使用了像是長裙或是休閒感的服裝,這樣反而造成錯誤印象。
3.對的色系帶來好氣色好印象
如果擁有好氣色個人形象也就成功一半了。女性通常要創造好氣色除了勤加保養外,多半可以用彩妝來調整,但是男士們呢?雖然男性美妝已漸漸普及,但是不化妝的男性在台灣還是居多,DonnaC. 建議大家試試個人色彩診斷,個人色彩診斷是從眾多色彩中,找出能打造好氣色的色系群。原理是當光線透過折射會將色彩反映在臉上,透過光與膚色的物理變化後就可以調整氣色。個人色彩因為不是單一顏色,是一個色系群,所以你可以適時加入場合與目的的服裝來做配色,用對顏色在營造個人形象上就是成功了。順道跟大家分享幾個顏色,這些顏色在色彩心理學裡各自有代表的意義,如果應用在職場穿搭上也會帶來不同的影響及效果。
黑色:適合需要表現權力與專業的工作
設計師/學者、研究員/作家
白色:適合有理想、熱情、具有犧牲奉獻精神
創業/廚師/美容師/演藝人員
紅色:適合具有領導特質,展象外向個性
政治家/經營者/總編輯/團隊領導
粉紅色:適合教育相關,展現親和力
教育者/研究人員/廚師/護士/幼教人員
藍色:理智且擅長組織,穩定
行政人員/公務員/律師
綠色:手腕圓融,擅長規劃、企劃,與大自然相關
行銷企劃/業務/農業
橘色:頭腦靈活個性活潑,需要與人接觸
業務人員/服務業/建築師
黃色:喜好新鮮,有卓越的商業觀點
藝人/創業家/業務
紫色:感性的藝術特質,與眾不同的工作
設計師/藝人/藝術家
當你成功建立了最佳個人形象後無論是面試、上台發表、甚至是見長輩,都能應用上,當然的塑造個人品牌形象時,更是首要的條件。
5 0 392 1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1/30 17:45

一生受用!談薪水技巧,學起來一起加薪去!
要怎麼談到更高的薪水?獨家揭密談薪策略,讓獵才顧問偷偷告訴你!💰 去看看→ https://senior.104.com.tw/c/65a789d901eb03060b1dfd69?utm_source=104&utm_medium=nabi_post
► 3大特色 x 市場獨家 ◄
1. 頂尖獵才,談薪策略分享
2. 解密常見談薪,5大問題解法
3. 專屬課後討論區
► 適合對象 ◄
1. 初入職場的新鮮人
2. 準備轉職的 求職者
3. 爭取加薪的工作者
掌握談薪策略,要你薪資再創高峰!
6 1 50019 10
DonnaC

主理人

2022/01/13

聊聊優質男性襯衫怎麼選擇吧!
襯衫指的是有領子的上衣,與圓領上衣相比多了份正式感,所以也是上班族們的愛用款式,就連現在WFH也還是打造工作氛圍必備的單品之一。你有襯衫嗎?都是甚麼樣的襯衫呢?面對各式各樣的工作場合你又如何挑選襯衫呢?今天就由我透過幾個面向跟大家聊聊襯衫,一起來了解這個看似平凡卻又眉角不少的上班服利器!
不同領型影響個人特質
上班時選用襯衫多半是因為有領片可以帶出正式感,但是你挑選的襯衫領型是否適合你呢?
男士們對於領型是否在意呢?撇開西裝搭配原則,單純以適不適合自己來挑選的話教大家就用脖子與肩膀寬來判斷適合的領子款式。如果你的脖子不明顯也較有肉,脖子到肩膀線條較短且全身重心在上半身的人,在選擇領片時要以立體有型,領片寬度不會太小的,在材質要不易起皺偏硬稍厚度的襯衫較適合,因為在對比之下,太柔軟的衣物容易讓自己的臉變大,整個上半身也會跟著放大;相反的,脖子瘦長,肩膀線條柔和且上半身比起下半身較單薄者,就要選擇有領釦的襯衫領,但是領片寬度不能太長,材質上多半偏薄料柔軟,如果選錯容易造成衣物比本人強眼,無法展現的個人特色。
材質帶來的便利性
許多人挑選上班服除了造型考量外,方便整理是忙碌上班族考慮的原因之一。
特別是洗後皺巴巴的問題,所以近年開始出現了「免燙襯衫」這樣便利的產品,
「免燙襯衫」指的是,不容易起皺不須乾洗及熨燙的襯衫,許多品牌都有販售,不知各位朋友有人穿過嗎?
免燙襯衫也稱做形狀記憶襯衫、型態安定襯衫,材質主要是棉與化學纖維混紡而成,不同的材質各自擁有不同的特性,再經過防皺加工製成,穿過洗後也不容易產生皺摺的便捷襯衫。目前市場上對免燙襯衫的分類基準叫做型態安定性(W&W)共分五個等級,數字越大代表防皺性越高。這邊簡單介紹三個等級讓大家了解:
① 5.0級為100%免皺,通常材質比例以聚酯纖維100%居多。洗後完全不須熨燙就能穿用,洗後立即晾曬,只要確認完全乾燥了,就能立即穿用,不想費心於整燙的人選這個就對了。
② 3.2級以上的襯衫能達到50%以上的免皺效果,材質比列約是65%聚酯纖維/35%棉,這個等級也是可以洗曬後直接穿用,但多少還是會產生皺摺,只是這樣的摺痕較不明顯,講究的人只要使用簡易式掛燙熨斗就可更平整。
③ 2.5級的話能達到輕鬆洗燙的程度,材質比列約是35%聚酯纖維/65%棉,雖然會皺,但是只要使用熨斗低溫燙過就能平整,也因為棉的成分高,穿起來相對舒適。不過襯衫市場上雖有這個等級分類,但台灣的成衣市場有明確標示(W&W)的比較少,建議大家可以參考成份標,透過成份標示的混紡比列來做區別。
另外有個個人心得給大家參考,冬天可以依照上述的分類來購買免燙襯衫,但是台灣夏天因為氣候炎熱,建議頂多買到3.2級就可以了,最好選用成份比棉與聚酯纖維各50%最佳,因為過多的聚酯纖維容易讓皮膚產生負擔,但提高棉的成份比下透氣性也會增加,相對在穿用時會舒適些。另外對於不想熨燙的話,可以透過幾個基本的清潔保養手續來達成防皺,像是丟入洗衣機時要釦好釦子並摺好放入洗衣袋,不使用過強的脫水功能,晾曬時讓襯衫纖維能保有足夠的水分再晾曬,透過這幾個步驟就算不是免燙襯衫也能多少達到防皺的效果。
圖案延伸而來的氛圍
穿著西裝外套時你還是選擇素面襯衫嗎?還是會選擇格紋及條紋等具有花紋的襯衫呢?甚至大膽地挑選更活潑的印花?
格紋跟條紋在許多商務休閒時看起來是最安全不會出錯的,但是要記得越正式的場合格子及線條就越不能粗大,因為越粗的線條及越大的格子產生的休閒感就越重,容易給人錯誤的氛圍,而其他的圖案像是印花或圓點等,圖形越大就越大方成熟,相反的細小的圖案就有可愛秀氣感,現在WFH的機會增加,在家時選用的衣物多是休閒輕鬆的款式,但當你開啟視訊會議或是客戶對談時,還是注意一下所穿用的服飾,畢竟透過鏡頭總是不像面對面時,那層隔閡在時就不要增加不必要的印象了。
透過以上幾點的分享不知大家有沒有對襯衫的挑選方式有新的看法呢?其實還有許多小常識無法一一點出,歡迎大家如有問題想提出詢問,可以到FB粉絲頁發問喔!最後希望這些小常識能解惑各位在穿用或購買時的困擾,讓大家穿出自己的個人風格。我們下次見~~
歡迎到我部落格走走~
4 1 779 0

推薦給你

緯育TibaMe

03/11 10:13

【免費報名】3/18與你分享 跨域轉職正夯,揭密成功轉職心法
想跟著金牌就業培訓講師邁向你的理想職涯嗎?🚀
搶先報名留下轉職煩惱線上就有機會優先解答👉 https://bit.ly/48Tsxh8
年後往往掀起一波轉職潮,企業更釋出大量缺…
或許你不知道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跨領域」轉職趨勢正逐年增高!
追逐理想職涯路上你並不孤單🤗
你缺的只是勇敢跨出的那一步~
▋ 跟著直播離成功更進一步
你將獲得…
🚩 年後全新局面的因應指南
🚩 跨領域轉職是「歸零」還是「未嘗試的成功機會點」?
🚩 7大領域的IT人才進入攻略
🚩 5個月內從0 → 實戰力的核心關鍵
🚩揭密跨域轉職者求職的突破點
本次邀請同時俱 #業界實戰、 #企業主管 、 #轉職就業培訓教學 三大經歷的雙講師線上與你分享一陸以來他們如何幫助眾多學員一個個推向理想職涯的!
▋ 本場講者
李偉銘 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技術副理,經手許多金控及公家機關等開發專案。
現任 緯育TibaMe Java雲端服務開發技術養成班、前端工程師專業技術養成班等5大就業養成班授課講師
Reds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軟體專案主管。擁有半導體、政府、中小型企業軟體專案開發與維護經驗,包含台灣惠普(HP)、民航局、神腦…等。
現任 微軟C#全端開發工程師養成班 講師
▋ 直播詳細資訊
主題:【揭密年後轉職薪高度TIPS】 5個月內從零基礎到成功跨域就業
時間:3/18(一) 20:00 - 21:00
直播連結:報名後活動當日mail提供
免費報名: https://bit.ly/48Tsxh8
0 0 9107 4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