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HACCP

HACCP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33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33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HACCP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技能挑戰:初級
目前等級:未達初級
1703 人已通過「初級」測驗,通過率66%,和學習精靈一起探索知識、增強能力!
我要挑戰
詹翔霖

商學院兼任副教授

2023/12/09

小仁泉豆漿爆地下工廠!波及27家分店 業者回應-危機管理個案
小仁泉豆漿爆地下工廠!波及27家分店 業者回應-危機管理個案-詹翔霖副教授
危機管理計劃的目標是儘量減少損失並儘快恢復業務營運-詹翔霖副教授
危機管理計劃的 6 個步驟
1. 確認應對的危機領導團隊
在邁出危機管理計劃的第一步之前,請選擇一個領導團隊,在危機計劃的過程中與之合作與各負責行動的人員。
2. 評估風險
評估公司可能面臨的各種風險,並為潛在的挫敗做好準備,便針對這些風險規劃應對措施。
3. 判定業務影響
風險對業務的影響。每種風險都可能導致不同的結果,因此需要單獨分析它們。潛在的業務影響可能包括客戶流失、聲譽受損、銷售延遲、收入損失或監管罰款。
4. 規劃應對方式
接下來,針對每一個已確定的風險,請判定若威脅確實發生,您的團隊需要採取哪些行動來加以因應評估。
5. 強化作戰計劃
危機管理計劃包括啟動準則和緊急聯絡人等關鍵項目,以讓每個人都知道該在何時採取何種行動。
6. 審勢與調整計畫
完成危機計劃後,請檢查最終成果,確保與計劃沒有落差。由於潛在風險會隨著時間而發生變化,需每年請至少回顧審勢與調整計畫。
原文網址: 知名「小仁泉豆漿」爆地下工廠!波及27家分店 業者回應了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531/1180854.htm#ixzz8LNgZBFq5
Follow us: @ETtodaytw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南部知名豆漿連鎖店「小仁泉豆漿」爆紅後,短短3年拓展27家分店,不料近日卻被踢爆所有豆漿豆花皆來自地下工廠。衛生局獲報後,派員前往稽查,發現該廠確實未登記,要求10天內必須提出書面說明,否則勒令停工。但業者覺得很委屈,表示產品通過各項檢測,完全沒問題,只是規劃新廠房需要時間,才使用未登記的廠房,並非蓄意規避檢查。事情曝光後,大量消費者湧進粉專質問,但業者回應卻引發部分網友不滿,掀起正反論戰。
▲南部知名「小仁泉豆漿」擁有27家分店,卻被爆出地下工廠。(圖/東森新聞,下同)
小仁泉豆漿標榜健康天然、無化學添加,3年前在南部迅速走紅後,至今已有27家分店,遍佈台南、高雄及屏東等地。不料近日有民眾上網一查,竟發現瓶身上的工廠地址「查無工廠登記」,根本是登記不實,而且該廠房依法不能生產豆漿。《東森新聞》接獲爆料後,一路追到公司登記的合法廠房位在高雄仁武,但該處卻明顯沒有在生產豆漿,而是大門深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廠房沒有登記,引發消費者疑慮。
▲豆漿工廠員工表示,去年3月就已到該廠任職。
衛生局和經發局獲報後,30日派員前往稽查,確定業者工廠未登記,因此要求業者10天內提出書面說明、立即登記,否則最重可能勒令停工。起初業者受訪時解釋:「(未登記廠房)這邊暫時而已啦,主要是在另一邊(合法廠房),這邊最近才開始做啦」但記者隨即訪問工廠員工,員工卻說「我去年3月份來的時候工廠就在這了」,說法明顯有出入。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事件登上媒體版面後,業者一個晚上三度透過粉專「DOJA 小仁泉 極品豆漿」發文,第一篇署名是姜姓老闆兒子,今年30歲,在文中氣憤寫道,自家產品通過HACCP跟ISO認證,每一段時間還會固定送SGS檢驗,絕無食安疑慮,反問「開了分店要搞超級工廠,搞這超級工廠不用一兩年嗎?」、「我們的工廠見不得人的話,可以關下大門,暗地生產,不打上製造地址」,文末隱晦指遭同業惡意陷害。
▲衛生局人員到場稽查。
貼文一出,部分消費者留言力挺,相信業者信譽和清白,但也有人質疑業者「既然產品沒問題,為何不合法登記廠房」,痛批業者轉移焦點。對此,業者則回嗆:「合法工廠登記在新廠,我們沒這麼黑心,邊施工邊做產品」、「不爽記者問阿」、「 舊工廠你們都看完了,來看新工廠吧」。
由於網友質疑聲浪未因此停歇,稍晚業者又PO出食品合格證明,親上火線道歉,承認是「轉換到新廠時間點沒拿捏好,導致遷廠延遲」,強調目前已著手改善事宜及加速新廠完工。
▼網友評價兩極,掀起正反論戰。
▼業者到新聞影片下方留言回應。
業者聲明全文:
敝公司產製之「小仁泉」豆漿及相關產品均遵照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之輔導及指示,並朝ISO22000及HACCP相關認證之先進食品廠房邁進,並已聘用相關專業證照人員規劃新廠房,加速新廠近期完工並投產,所有產品亦均投保產品責任險,敝公司再次重申「小仁泉」豆漿及相關產品於生產過程、產品品質、原物料及營養素,均通過各項檢測合格及相關檢驗標準,對於人體健康並無影響,所有產品亦均投保產品責任險,安全無虞,消費者得安心食用。
惟敝公司行政作業上之疏忽,致消費者有所疑慮,本公司深感抱歉並虛心檢討,本公司已立即著手改善事宜及加速新廠完工,今後將秉持「優質食品的供應者!」之原則,對於行政作業及法規、食品安全、衛生環節及原物料之挑選上,更為慎重、嚴謹把關,虛心接受各界之指教,以彌平消費者之疑慮,給予消費者更高品質之產品。
尚合嘉食品有限公司 敬上
2018年5月30日
原文網址: 知名「小仁泉豆漿」爆地下工廠!波及27家分店 業者回應了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531/1180854.htm#ixzz8LNgiKpet
Follow us: @ETtodaytw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0 0 1525 0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13小時前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0 2 1341 0
學習精靈

09/12 00:00

3482 6
詹翔霖

商學院兼任副教授

2023/07/26

團膳產業的經營發展與策略分析-SWOT與五力分析詹翔霖副教授
團膳產業的經營發展與策略分析-SWOT與五力分析詹翔霖副教授
團膳業者具備大量供餐能力、HACCP系統認證等,而業態中成功經營者屬性,大多營運年資較長、公司內部人員具備證照者多、通常公司設置接近市場等因素,相對性產業門檻也高,讓潛在進入者較難以進攻,但龍港餐飲也須注意自身的劣勢如供餐模式難以併存(學生餐、企業餐、養護餐)、目前物流設備投入資金高、營運易受放假政策牽制、食材選擇成本高等因素可能造成收入下降。
以SWOT與五力分析方法,暸解龍港餐飲公司時至今日所面臨的優勢、劣勢、威脅與機會,現今該如何面對這些威脅與掌握機會,並將關鍵成功因素做為經營的第一階段指標策略。而在透過五力分析下,龍港餐飲公司在團膳本業具備大量採購力與及大量供餐的能力,在台東市場中難以被取代,具備寡占者的特色。所以龍港餐飲團膳除了積極發揮現有優勢外,若能夠好好運用產業工會、聯盟模式,合作定價、聯合採購以量制價等具有效能之發展策略,並在適時點順勢發展第二階段的多元與多角化經營策略【龍港178購】,定能讓龍港餐飲公司永續發展百年傳承。
近年,消費者注重品質的提升與客製化的要求。隨著生產過程逐漸標準化、成熟化、科技化及穩定化之外,必須同時兼併生產能力和品質安全等重要指標,龍港餐飲公司必須在有限的資源底下,以本身既有的競爭優勢,發揮企業的專長項目,並透過產業價值鏈的層層影響,進行到整合創造企業的永續價值性。主商品以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規劃及應證系統執行所注意要項,並將其融入銀髮族六大類健康飲食規劃設計,並開發銀髮健康飲食的新菜色,及家中老人飲食健康需求。
個案學習—詹翔霖築地附件1.2-影片
0 0 1520 0
學習精靈

08/29 00:00

1725 2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3小時前

RWA Token 化:5大面向帶你深入了解!
隨著 DeFi(去中心化金融)的不斷發展,現實世界資產 Token 化(RWA Token 化) 逐漸成為備受關注的領域。RWA Token 化是指將現實世界中的資產,例如房地產、藝術品、債券等,轉換為區塊鏈上的數字代幣。這些代幣可以像加密貨幣一樣在 DeFi 協議中進行交易、借貸等操作。
▶ RWA Token 化的目的 ◀
RWA Token 化的目的是將現實世界資產引入 DeFi 生態,為 DeFi 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RWA Token 化可以帶來以下好處:
⓵ 提高資產流動性:代幣交易比傳統資產交易更方便、快捷。
⓶ 降低投資門檻:投資者可以購買代幣的某一部分,無需購買整個資產。
⓷ 提高資產透明度:區塊鏈技術可以讓資產交易更加透明。
⓸ 拓展 DeFi 應用場景:RWA Token 化可以將傳統資產納入 DeFi 生態,拓展 DeFi 的應用場景。
▶ RWA Token 化如何運作 ◀
RWA Token 化的過程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❶ 資產評估:對現實世界資產進行評估,確定其價值。
❷ 代幣創建:在區塊鏈上創建代幣,代表資產的所有權。
❸ 代幣發行:將代幣發行給投資者。
❹ 代幣交易:投資者可以在 DeFi 協議中交易代幣。
資產收益分配:根據代幣持有比例,向投資者分配資產收益。
想像你有一套房子,你想將其 Token 化。首先,你需要對房子進行評估,確定其價值。然後,你可以在區塊鏈上創建一個代幣,代表房子的所有權。這個代幣可以被分割成更小的部分,每個部分代表房子的某一部分所有權。
投資者可以購買這些代幣來獲得房子的收益,例如租金收入或房價上漲的收益。他們也可以將代幣作為抵押品來借貸資金。
▶ RWA 與資產證券化(ABS)的區別 ◀
資產證券化(ABS)是指將資產組合打包成證券進行銷售。ABS 的目的是將風險分散給投資者,提高資產的流動性。
RWA Token 化與資產證券化有一些相似之處,但也有以下區別:
⓵ 技術:資產證券化通常使用傳統金融工具,而 RWA Token 化使用區塊鏈技術。
⓶ 透明度:RWA Token 化具有更高的透明度,因為所有交易記錄都存儲在區塊鏈上。
⓷ 效率:RWA Token 化可能比資產證券化更有效率,因為它不需要中介機構。
▶ RWA 市場及生態 ◀
RWA Token 化市場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但已經涌現出一些主要的參與者,例如:
❶ RWA 平台:提供資產確權、代幣發行、交易等服務的平台,例如 RealT、Harbor、Securitize 等。
❷ DeFi 協議:支持 RWA 代幣交易、借貸等操作的協議,例如 Aave、Compound、MakerDAO 等。
❸ 監管機構:一些監管機構已經開始關注 RWA Token 化領域,並制定相關監管政策。
▶ RWA Token 化的潛在影響 ◀
RWA Token 化有可能對傳統資產的交易和投資方式產生重大影響。但它也面臨一些挑戰,包括:
⓵ 監管: RWA Token 化是一項新興技術,目前尚缺乏明確的監管規範。
⓶ 技術: RWA Token 化涉及資產確權、代幣發行、交易等複雜技術。
⓷ 安全: RWA Token 化涉及資產安全、代幣安全等問題。
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
RWA Token 化的發展將為傳統金融和 DeFi 行業帶來新的機遇和挑戰。傳統金融機構需要積極適應 RWA Token 化的趨勢,開發新的產品和服務。DeFi 協議需要不斷完善技術和安全措施,為投資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 立即關注【AI趨勢報-科技愛好者的產地】獲得更多科技新知!
0 0 60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