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成本結算

成本結算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7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7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成本結算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技能挑戰:初級
目前等級:未達初級
118 人已通過「初級」測驗,通過率79%,和學習精靈一起探索知識、增強能力!
我要挑戰
蔡淑惠

百大會計師事務所 執業會計師

2021/12/01

營利事業購入之存貨,年底未出售可以認列為成本嗎?
(一)營利事業其會計基礎應採用權責發生制,指收益在實現及賺得時入帳,並注意相關之營業成本及費用應依商業會計法第60條規定,與營業收入相配合,同期認列。
舉例:A公司委外加工手工肥皂,109年進貨300單位,每單位進貨成本130元,售價150元,於109年底手工肥皂庫存50單位,請問109年營業收入、營業成本金額?
1.109年進貨300單位,109年底手工肥皂庫存50單位,109年出售手工肥皂250單位。
2.109年銷貨收入=250單位*售價150元=37,500元
3.109年銷貨成本=250單位*進貨成本130元=32,500元
4.109年期末存貨金額=50單位*進貨成本130元=6,500元
提醒:109年未出售之商品存貨成本,應為期末存貨。
若將未出售存貨列為成本,則109年營業成本高估。
110年將存貨出售時,無相對應之營業成本可轉列,低估營業成本。
(二)商業會計法第 60 條
與同一交易或其他事項有關之收入及費用,應適當認列。
2 0 632 4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4691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小時前

15點薪資談判的準則,中英文一起學!想提高薪水別錯過
文章探討了求職談判中的三種典型情況,並提出了15條指南以幫助讀者成功應對這些情況。指南涵蓋了管理人際關係、清楚表達需求、理解對方立場、考慮整體利益等方面。
The article discusses three typical scenarios in job-offer negotiations and offers 15 guidelines to help readers successfully navigate these situations.
Guidelines cover aspects such as managing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 clearly articulating needs, understanding the other party's position, considering the whole deal, etc.
1. Don’t underestimate the importance of likability. 不要低估討人喜歡的重要性。
2. Help them understand why you deserve what you’re requesting. 幫助對方理解你為什麼應該得到你要求的事物。
3. Make it clear they can get you. 讓對方清楚地知道他們可以聘請到你。
4. Understand the person across the table. 了解對方的立場。
5. Understand their constraints. 理解對方的限制。
6. Be prepared for tough questions. 為困難問題做好準備。
7. Focus on the questioner’s intent, not on the question. 專注於提問者的意圖,而不是問題本身。
8. Consider the whole deal. 考慮整個協議。
9. Negotiate multiple issues simultaneously, not serially. 同時談判多個問題,而不是依序逐一談判。
10. Don’t negotiate just to negotiate. 不要只為了談判而談判。
11. Think through the timing of offers. 考慮好不同工作機會的時機。
12. Be honest and transparent. 誠實和透明。
13. Stay calm and composed. 保持冷靜和沉著。
14. Be prepared to walk away. 做好準備敢於離開。
15. Practice, practice, practice. 多加練習。
0 0 32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