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ow 好學校

成人英文、英語會話、流利英文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1/09/17

不再害怕冷場沒話聊!3 大主題讓你輕鬆用英文聊天

換了新工作、到了新環境、遇到外國同事或是想認識新朋友時,總是擔心自己的英文口說不夠好而不敢開口嗎?
你是不是一開口就成了句點王,常不自覺把氣氛弄僵?還是每當想到要用英文來社交就開始頭皮發麻?筆者幫大家整理出三大情境:自我介紹、名片交換、話沒聽懂時的發問,讓你的社交英文功力瞬間倍增,不再害怕用英文聊天。
1.自我介紹
乍到一個新環境,想要認識外國友人的第一步非自我介紹莫屬,除了基本的名字和年齡之外,藉由談論自身家鄉背景來引起對方興趣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此舉不僅能增進聊天深度,又能快速拉近彼此的距離,是社交英文中最簡單的主題之一。
介紹出生地可用: be V. + born
例如:I was born in + 地方
例句:I was born and grew up in Taipei, Taiwan. 我在台灣台北出生長大。
因為是在誕生日那一天「被」媽媽生下來,所以用「過去被動語態」 was born。
介紹成長地可用:I grew up in + 地方
相同道理,因為是指過去成長的地方,所以得使用 grow up 的過去式 grew up 。
被問到或是想要介紹家鄉的特色時,可以使用下列兩個類似片語:
be famous for + N. (名詞)
be known for + N. (名詞)
例如:Taiwan is famous for mouth-watering foods, breathtaking scenery, and lively night markets. 台灣以垂涎三尺的食物、歎為觀止的風景和熱鬧非凡的夜市聞名。
2.名片交換
在自我介紹和一陣閒聊後,我們通常會想要和對方索取名片以保持聯絡。名片交換可以說是社交英文的大魔王,和英文聊天單純建立關係不同,名片交換的過程看似簡單卻藏有許多細節。除了名片拿法之外(以雙手大拇指及食指握住、正面朝上),如何有禮貌、順暢地完勝這回合,是留下美好第一印象的關鍵。以下三句金句可幫助你順利打敗大魔王!
哪三句金句?.......看更多:
0 0 18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