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豐原認證中心-多媒體設計學院

網路多媒體設計、UI、數位多媒體設計、多媒體設計、UX、UIUX設計、網頁UIUX

巨匠電腦 豐原分校

巨匠電腦 豐原分校

2023/10/30

UI/UX到底是什麼?

UI/UX(使用者介面/使用者體驗)是設計和開發網站、應用程式和軟體的關鍵元素。
1、使用者介面(UI):UI著重於產品的視覺和互動部分。它包括使用者在螢幕上互動的所有元素,例如按鈕、選單、圖示和版面配置。優秀的UI設計旨在建立一個美觀且直觀的使用者介面。
UI設計的關鍵方面包括:
視覺設計:使用色彩、字型、圖示和圖片來創建視覺上吸引人的介面。
版面配置:將元素配置在螢幕上以實現清晰度和效率。
互動設計:使用者如何透過按鈕、表單和導覽選單與介面互動。
2、使用者體驗(UX):UX設計關注使用者在產品中的整體體驗。它涉及了解使用者的需求、目標和痛點,並設計產品以滿足這些需求,提供無縫、愉快的體驗。
UX設計的關鍵方面包括:
使用者研究:收集有關目標受眾、其行為和喜好的見解。
資訊架構:為便於導覽而結構化和組織內容和功能。
可用性:確保產品易於使用和理解。
使用者測試:根據使用者反饋收集意見並進行漸進性改進。
總之,UI關注產品的外觀和使用者互動的方式,而UX則關注使用者在使用產品時的整體體驗和滿意度。UI和UX設計都是確保產品成功的重要因素,因為它們影響使用者是否喜歡和能夠有效地使用產品。
0 0 56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