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就業大哉問

創業補助、SBIR、研發補助、醫齊一會、醫療創業、聽力師、聽力受損

Albert

執行長

2023/08/21

輔聽助聽器選擇?守護聽力受損創造聽力評估復健的聽力公主聽力師

在台灣有許多民眾對於聽力危害意識薄弱,或是已經有聽覺困難卻不知道該如何挑選助聽器、輔聽器等相關助聽器材,甚至有民眾是購買後不知道該如何使用。
聽力公主Grace在台獲得聽力師證照後至新加坡工作七年,回台從Youtube起家,創辦「聽力行動 Hearing Action」社會企業,致力陪伴每一位聽覺困難者,以專業的第三方角度,開啟專屬的聽覺重建旅程,協助找回最佳聽力表現。
Q:是什麼樣的機緣到新加坡擔任聽力師的工作? 後來又為何回台灣?
聽力公主Grace:當初會選擇到新加坡工作是想多磨練,雖然台灣的醫療很發達但在聽力方面不像其他國家一樣完善;一般來說聽力診斷會分成三階段,從一開始的聽力診斷、協助醫療判斷,到中間助聽科技的選配評估,還有後續的聽能復健,但台灣通常會將這三個階段分開來,沒辦法接觸的更全面。 至於回到台灣則是在新加坡待了七年,開始思考人生下一個階段要做什麼?要繼續在聽力的領域發展嗎?在新加坡好像只有工作?而在臨床、助聽器廠商、學界待過後,也覺得在台灣還有很多可以發展的。
Q:創業的起心動念為何?想要解決什麼問題?
聽力公主Grace:主要是看見台灣民眾對聽力有許多不了解、誤解的地方,希望透過Youtube自媒體的方式,幫助聽覺困難者獲取正確的聽力保健資訊。不論助聽器或輔聽器,其實都是作為復健輔助的工具,就像是義肢一樣,要如何調整這個工具、後面的計畫要怎麼調整,其實是很需要依靠專業的聽力師來評估。
更多資訊與Podcast內容請參考 https://bit.ly/hearning
0 0 11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