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技能的領航員-碁峰資訊

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 Tools、MS SQL、sqlcmd、TQC-DA-SQL Server (停考)、MySQL

碁峰資訊GOTOP

小編

2023/09/23

SQL的五十道練習:初學者友善的資料庫入門

*超值提供Hahow好學校「SQL的五十道練習」課程11個單元免費試看,以及專屬的課程折扣碼!
*採用SQLite,搭配生活化的資料庫內容與題目設計,迅速掌握SQL與資料庫基本知識。
我們可以將 SQL 在資料分析工具中定位為比較基礎、不是那麼絢麗的一個角色,它樸實地將資料分析專案與資料存儲之間的橋樑搭起來,甚至在資料庫管理員與資料工程師的手中,SQL 更是建構資料存儲的主角。
想要有效確實地將 SQL 學起來(適用於任何技能、包含且不限於程式語言),需要在每個知識點運用 LPAA 循環(Learn、Practice、Apply、Assess),首先透過本書的文字敘述理解觀念接著在自己電腦中所建立的學習環境跟著本書的範例操作,觀察是否得到相似的查詢結果,然後是寫作練習題進而驗證所學。
「SQL 的五十道練習」核心精神,採用了 EBL (Exercise Based Learning) 的學習理念,可以確保讀者在每個章節都會走一遍 LPAA 循環,五十九道練習都是明確給定預期輸入和預期輸出的題目設計,直觀而有效。
本書採用 SQLite 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能夠以檔案的形式提供給讀者離線使用,對初學者來說其精簡的架構與完整的功能性,是最合適也最友善的選擇。
本書是初學者友善的,只需要有基本的電腦操作能力與高中程度以上的英文就能入門 SQL,不需要任何程式或者資料庫的背景知識基礎,所有入門知識都會慢慢在書本內容講授。
0 0 17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