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

發行證照(31)
全方位基礎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
『全方位基礎人資管理師認證班』是國內目前梯次數最多、開班最廣、傳承歷史最悠久、唯一且最具系統化的人力資源管理師養成課程,透過具豐富實務經驗且熱情的專業講師團,深入淺出地引領學員循序漸進學習與交流各項主題,過程中並輔以精闢個案探討與擬真實作演練,藉此帶領學員有效提昇本身人資專業知能,並加速培養出能承接未來在人資領域中更具挑戰性任務的實力。   整體課程架構,將從「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架構」談起,先帶領學員建立對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的整體概念,並打通各項人資功能定位上的任督二脈後,接著以「工作分析」為基礎,逐步、詳實且系統化地介紹各項人力資源管理之「選、訓、用、留」的基本概念及實務,諸如:「人才招募、遴選與任用」、「績效管理與訓練發展」、「薪酬管理與員工福利」、「員工關係與留才管理」等主題。整體系列課程前後呼應、兼具理論介紹、觀念導正與實務分享,使學員對人力資源管理有完整且正確的認識,不僅有助於未來朝向其他人資專業進一步學習上做好準備外,亦能使自己在人資職涯發展上有更清楚的方向及計畫,還在猶豫? 趕快來點選報名吧!
行政管理師認證
舉凡屬於工作基本功但不可不知的工作態度、文書寫作、人際管理及工作管理等素養,以及提升績效表現與職涯發展至關重要的專案企劃、會議主持與簡報,以及辦公科技工具應用等能力,都將會在此認證班四堂課程中由來自不同行業與背景的講師團逐一傳授並引導大家進行實務演練,於課後即具備”即學即用”的”即戰力”!
勞動法令管理師認證
面對瞬息萬變的產業環境及法令變遷,人資專業人員如何與時俱進,成為企業與員工間最佳的溝通夥伴,已是各位不容忽視的關鍵題。站在資方與勞方的天平之間的我們,必須具備診斷企業制度/辦法的職能,快速且正確地回應來自政府機關、工會、員工、新聞媒體等各方諮詢,如同醫生具備對症下藥同時改善病人體質的能力一樣重要。在現今日益嚴峻的經濟情況挑戰下,除了協助企業在遵守法規下有效運用企業資源,同時兼顧員工的權益與福祉。本認證班將是您最佳的自我投資,透過自我成長進而成就他人,這是身為人力資源專業人員的您,不可或缺的進階勞動法令專業職能。
勞健保暨勞基法管理師認證
 人人都知道「法律是保護懂得法律的人」,身為工作者的您,不論是想轉職人力資源嗎?或者您剛發展人力資源職涯,正在思考如何熟悉人力資源相關法規?或是想要瞭解公司制度是否合法?『勞健保暨勞基法管理師認證班 』讓您一窺勞基法、勞保、勞退、健保、職工福利委員會及請假等法令的究竟,打下扎實的人力資源管理職涯基礎,使您面對勞動法令議題時得心應手、無往不利!
訓練發展管理師
培養擴大人力資源管理人員能力的廣度、深度,加強於發展人員教育訓練上之能力。
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師
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師包括兩個角色:策略伙伴(Strategic partner)與變革推手(Change Agent)。人力資源從業人員應以目前『行政專家』為基礎,培養擔任其他三種角色的能力。往上推展到『策略伙伴』,往右推展到『員工表率』,往右上推展到『變革推手』。如此才能勝任『策略性人力資源』,從組織層面做好總體的人力資源管理。
總務行政管理師
請洽證照單位查詢介紹
員工薪酬管理師認證
「員工薪酬管理師認證班」採循序漸進方式設計課程,首先帶領學員綜觀『薪酬管理理論』以奠定扎實理論基礎,其次學習規劃設計一套合乎公司現階段真正需求的『薪資制度』,接著進入最核心關鍵的『薪資體系』,包括職位分析、職位說明書、職位評價、薪資調查、薪資架構,讓您信心十足面對老闆與員工的各種挑戰;『薪資相關法令』教您如何善用法律資源避免經營風險,最後以『調薪作業』及『獎工制度』作收,完整的薪工循環講解協助您輕輕鬆鬆解決各種疑難雜症。最特別的是,授課老師更將於課後提供學習諮詢與交流,協助您工作中碰到的問題!
人資專案管理師認證
專案成敗早在專案念頭發起時就已決定大半,雖然專案管理(Project Management)早在各個產業領域深入推廣,然而對於許多人資夥伴而言,似乎還是欠缺可實際運用的成功模式。藉由每位講師多年人資專案輔導與實際推動經驗,透過理論架構與案例分享,引領大家正確地從完整人力資源體系的宏觀角度切入,順利地將專案管理(Project Management)手法與工具成功應用在人資領域的各種企劃技巧、工具軟體、簡報提案與進度掌握上,進一步協助人資夥伴提升人資專案管理的績效表現。
職能管理師認證
自1970年代美國哈佛大學McClelland教授發展出「工作職能評量法」(Job Competency Assessment Method)以來,職能管理經過不斷的發展及驗證,對人力資源管理產重大的影響,同時也獲得歐美各大企業的重視與應用。1990年起,許多台灣大型企業也開始重視職能管理,並紛紛導入應用,職能管理已成為人力資源管理中的重要議題。 職能管理課程的主要目的有三個:  1. 協助學員充分了解什麼是職能?導入職能管理的好處在哪裡?目前企業實務上的應用情況如何?  2. 企業如果要導入職能系統,應該怎麼做、如何做?及該注意什麼?  3. Human Capital Management:如何運用職能整合HR選、用、育、留制度,以建立一個能永續提升 組織績效的組織文化及團隊?
最新動態
新消息準備中...
看看其他熱門的考證資訊吧
官方課程
新課程準備中...
看看其他熱門的考證課程吧
關於
「社團法人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一直致力於培育國內人力資源管理人才,2006年本協會以《人力資源證照班訓練體系》的卓越貢獻獲得「人力創新獎」,2013年更榮獲勞委會職訓局「非營利組織組-國家訓練品質獎」,緊接著2015、2017、2019、2022年連續四次,榮獲「TTQS台灣訓練品質系統」評核為「訓練機構版-金牌」。  得此佳績悉歸功於本協會許許多多的義工們:歷任的理事長、理監事、各委員會主委和委員們的無私奉獻、以專業及情義相挺,感謝一路走來不斷給予我們支持與支援的贊助廠商們、感謝秘書處夥伴們以專業及敬業落實各項任務;尤其且特別感謝一路相伴的團體會員、及個人會員朋友們,您們的支持與認同是協會所有的義工和工作同仁最大的支撐力量,我們將持續秉持對人力資源工作的熱情,無私奉獻並投注專業,繼續致力於拓展和提升我國人力資源管理的能力。  優質的勞動力是國家經濟及社會發展的穩定力量,教育訓練則是組織與個人不斷成長的有效途徑,我們衷心期盼台灣有更多具企圖心、學習力、國際化的企業、人才,積極投入提升人力資源管理,鼓勵並支持參與各項人力資源的活動,使得我們的人力資源管理能力能早日與其他先進國家並駕齊驅,提升國家整體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