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程式設計語言(107/8/1停考)

選書精靈

小編

2021/10/15

Python入門書籍推薦

書名:精通Python: 運用簡單的套件進行現代運算
作者:Bill Lubanovic
這本書是很受大家推薦的入門Python書籍,也是台灣有關初學Python方面的暢銷書。
第2版是最新版,如果是要買書建議就買最新的版本,許多程式的更新內容比較能夠涵蓋到。
書中會用生活化的例子、淺白的文字說明Python的基本觀念與語法,不時還會有一些有趣小笑話,讀起來不生硬。
書名雖然叫作《精通Python》,但別被書名嚇到了,他是一本入門書,原文書名就叫作Introducing Python。
整本書的架構分為基礎與實務2個部分,基礎部分運用各種鋪陳說明,一步一步建構Python所需的基本知識,對初學者而言很淺顯易懂。
實務部分則帶入很多常用套件及應用,像是商業、科學的應用。老實說,這部分的難度突然變得有點高,講解上也比較不那麼容易懂,對初學者而言,讀起來較為吃力。
這本書關於基礎的章節很適合初學者閱讀,尤其如果你已經有上過一些課程,對Python略有概念,讀《精通Python》會讓你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相當推薦閱讀。
0 0 1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