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人生旅者筆記(生涯擺渡人_瑪克思)

Capture management、財務會計、創新創意規劃師、生涯教練、證券投資、企管、投資理財、稽核、會計師事務、財務金融、政治大學、會計、財務、街頭藝人、slash、Capital market、職涯探索、人生目標、新創、夢想、台灣大學、企業內部控制人員、斜槓、證券投資分析師、創業管理、國企、職涯規劃、優等生、財金

瑪克思Max

Consultant|創辦人

2022/07/12

「All is Well」瞬間改變人生的簡單意念

我是 Maxupport 的 瑪克思 Max,務實、誠懇且直白的生涯擺渡人。
這禮拜,你過的好嗎?
這禮拜的信件來分享一個頓悟,這個頓悟連結了兩個常見的人生哲學,
在英語會話課時突然圓滿了,真沒想到這兩個想法可以如此完美的融合!
第一個想法是:「All is well」
第一次聽到這個概念是在電影「三個傻瓜」中,「每件事都是最好的!」這種認定,
那時候只覺得心態很陽光健康,但實在正面到有點傻不隆冬。
第二個人生哲學:「弱者才抱怨,強者永遠充滿感謝」
這一年裡,這個點在面前不斷的被驗證,越是有成就的人嘴邊的感謝越多,而這些感謝將帶來更多善緣,然後又會讓這些人更有成就,並且又再說出更多的感謝。
飛輪轉起,無限往復。
這兩個概念其實是可以連接起來的,因為「每件事都是最好的」所以「總是對別人表達感謝」
而且因為每件事都最好,那其實也代表人生裡沒有壞事,所以對所有人事物都充滿感謝,就變成是理所當然且可堅持的行動。
加上進入迴圈的人,會對周邊發散出「正念」,同時也對所有想法與意見都保持開放,所以身邊會慢慢聚集一群願意深入合作的夥伴,不但成事機率會大大提升,即便最終沒有成功,由於自身對失敗仍然表示感謝,所以身邊的人多半會願意再與他一起努力直至事成,然後就又進入了成功後又再引出下個成功的無限飛輪。
進入這樣思考路徑的人,他的人生將只有「成功」與「尚未成功」,字典裡不再有「失敗」這個詞彙。
作家成英姝這禮拜在Facebook上寫下了這句話:
「世界配得上你的成就,世界就是你的成就,你的每一個動念,都是拍起颶風的蝴蝶翅膀。」
「All is well」就是一個開始成就自己很好的起點,你要不要試試看?
--
我很願意分享自己的體會,如同這次分享一樣,雖然日常,但卻很值得花點時間為自己想想,未來「生涯教練」的名稱將全面改為「生涯擺渡人」,用最經濟的效率來協助大家解決沉痾最久的問題,意者上船,我們馬上出發~~
--
生涯擺渡每週一信訂閱:
--
諮詢反饋與評論:
--
嗨嗨,感謝妳/你讀到這邊,每週一中午11:59前,我都會寫一封信給你,與你分享我這一週的所遇、所想及所得,一起成為人生中繼續向前的夥伴。
瑪克思 Max
2 0 85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