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金融主管

Responsive image
不分產業
金融主管
檢視符合度
掌握更多技能,提高你的薪資水平
金融主管 工作年資 不拘、地區 不拘
平均月薪 9.1萬
P25 6.5萬
P75 10.8萬
職涯漲薪之路,打磨更好的自己
證券商高級業務員
人身保險業務員
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
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
投資理財規劃
課程正在籌備中!
到課程中心看看其他你感興趣的課程吧~
企業所需技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同業交流提升競爭力
TOP 1
證券商高級業務員
TOP 2
人身保險業務員
TOP 3
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
TOP 4
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
TOP 6
財富管理
TOP 7
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
TOP 8
分析金融
TOP 9
外匯分析
TOP 10
具備財金專業知識
職業關鍵職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加強軟實力吧!
溝通協調
決策能力
誠信正直
衝突處理
壓力承受
激勵他人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投資理財規劃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
Tommy

顧問

2023/06/09

掌握財務命脈:月薪三萬,智慧理財大作戰!
對於20~30歲的職場工作者來說,每個月的三萬元薪水是一筆寶貴的資源,但如何善用這筆錢,做出明智的理財規劃,才能真正實現財務自由,達成夢想。本文將帶你探索智慧理財的秘密,讓你的月薪三萬元發揮最大價值!
【月薪分配策略:緊急預備金、儲蓄、保險、投資】
月薪該如何分配?在建立財務基礎時,我們應該把重點放在緊急預備金、儲蓄、保險和投資上。緊急預備金是保護你的安全網,應該優先考慮;儲蓄則是為了長遠目標累積資金;保險則提供了意外和風險的保障;而投資則能讓你的錢增值。這些項目共同建立了你的財務基礎,讓你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
https://reurl.cc/aVGljG 保險推薦規劃方式
【收入支出表範例:掌握每筆金錢的去向】
打造有效的收入支出表是理財的關鍵。透過紀錄每個月的收入和支出,你可以清楚了解你的財務狀況,並制定合理的預算。讓我們以一個實際的收入支出表範例來示範:
收入支出表範例:
*收入:
月薪:30000元
*支出:
生活費用-
房租/房貸:8000元
水電費:1500元
食物雜費:4000元
交通費用:2000元
通訊費:1000元
娛樂消費:2000元
儲蓄和投資-
緊急預備金:2000元
儲蓄:2000元
保險:1000元
定期定額投資基金:3000元
這是一個簡單的收入支出表範例,讓你可以明確地看到你的收入來源以及各項支出的分配情況。通過建立類似的收入支出表,你可以更好地掌握你的財務狀況,合理分配金錢,並尋找節省開支和增加儲蓄的方式。根據個人的情況,你可以調整支出項目和金額,以符合你的目標和需求。記得每個月更新這個表格,並保持著理財規劃的堅持,這將為你的未來打下穩固的基礎!
【存款 vs. 定期定額基金,資金分配之道大揭密!】
錢存銀行與定期定額基金之間有何差別?這是許多人關心的問題。存銀行可以保證本金安全,但利息相對較低,無法有效應對通脹。而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則是一種長期投資方式,能夠在市場波動中獲得更高的回報。我們應該如何分配錢到這兩個項目呢?建議將60%的資金用於定期定額投資基金,並將40%的資金存入銀行作為緊急預備金和儲蓄。這樣的分配比例能夠在長期中獲得更高回報並應對緊急狀況。請根據個人風險承受能力和目標進行調整。與專業理財顧問討論可確保投資策略適合個人情況。
【放大財富,讓金錢工作起來!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利器!】
為何推薦用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方式放大資產?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是一種穩健且長期的投資策略,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方式進行投資,分散風險並享受複利效應。這使得我們能夠在市場的起伏中逐漸累積資產,實現財務成長。在理財路上,堅持長期投資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是關鍵所在。
讓我們透過案例來看看不同年齡段的理財規劃。當你20歲進入職場時,你可以開始建立緊急預備金和儲蓄帳戶;到了30歲,你可以考慮投保保險,保護自己和家人;40歲時,你可以增加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投資比例,讓資產逐漸累積;到了50歲,你可以檢視財務目標並做出調整;最終在60歲退休時,你可以享受你用智慧理財所創造的財務自由生活。
無論你年齡多大,智慧理財都是實現夢想的關鍵。讓我們從月薪三萬元開始,用明智的選擇和長期的規劃,打造穩健的財務基礎,實現你的財務目標與夢想!
1 0 515 0

熱門精選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04/24 10:15

行銷思維大升級!AI浪潮下的新媒體:翻轉品牌、應用社群大數據
🚀 讓我們帶你,探索數位行銷的新境界 🚀
第1場:聚焦於AI大數據的威力,揭示真實聲音的秘密
第2場:則以《500輯》為例,展現傳統媒體品牌的翻轉之路
從大數據的洞察到新媒體的創新,開啟媒體產業的全新時代 !
名額有限,熱烈報名中
2 1 3459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02/08 00:00

103 1
Tommy

顧問

2023/04/18

歡迎來到,職場「保」健室
伴隨著年紀成長過程,忙碌的生活與工作,常會有我們無法預知的突發狀況、造成資產破口風險,需要政府提供的社會保險,保險公司提供的商業保險等風險控管,彌補遇到風險時,資產大筆流失。
可保險樣式百百種,我們該如何選擇,才能最有效的做到最完善的保險規劃呢?
保險規劃除了最常見的疾病與意外時需要用到,還能在哪些時候用的到呢?
求職過程中,求職者的基本保障有哪些權益,各行業的求職者在不同年紀又該怎麼規劃保險呢?
職場「保」健室,用生活化,淺顯易懂的方式帶您認識生活與職場保險,找尋適合自身的保險方式,保障生活上的突發風險,也讓公司及個人在職場上都能永續經營發展。
2 0 181 0
學習精靈

09/05 00:00

45 0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12小時前

產品經理怎麼看?競爭對手的四種類型
競爭對手的類型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 直接競爭對手:這些公司直接提供與你的產品或服務相同或非常相似的產品或服務,並且在同一目標市場上競爭。他們可能是你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因為他們的產品和服務與你的直接競爭,顧客須在你跟你的競爭對手間做選擇。
2. 間接競爭對手:這些公司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可能與你的相似,但並非直接競爭。它們可能滿足相同的客戶需求,但以不同的方式或在不同的市場定位,雖然不直接競爭,但它們仍然可以影響你的業務。
3. 替代品競爭對手:這些是完全不同的產品或服務,但滿足了相同的客戶需求。當客戶發現有替代品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時,他們可能會轉向這些替代品,從而影響你的業務。
4. 新進入者:這些是新進入市場的公司,可能對你的業務構成潛在威脅,他們可能帶來新的技術、創新或競爭策略,挑戰現有競爭者的地位。
了解這些不同類型的競爭對手可以幫助你制定更全面和有效的競爭策略,並做好應對各種情況的準備,須確保我們在直接競爭者面前保有競爭力、不會因間接競爭者而失去過多客群以即確保自己是潛能替代品競爭者。
0 0 174 0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