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

發行證照(125)
高考藥師
可執行藥師相關業務
高考都市計畫技師
從事有關都市計畫之規劃、設計、檢討、研究、分析、評估、調查及計畫管理等業務。
高考護理師執照
護理師執照在大小醫院皆可當護理師,且若有經驗也可在照護中心安養院工作
普考護士執照
通過專技人員普考,即可取得普考護士執照,其工作範圍為: 一、健康問題之護理評估。 二、預防保護之護理措施。 三、護理指導及諮詢。 四、醫療輔助行為。(需在醫師之指示下行之)
高考營養師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營養師,首先必須是食品、營養等科系畢業的學生,若非營養相關科系(例如生活應用等科系)畢業的報考者,則需要修畢20個營養相關學分,才可報考,資格限制相當嚴格。目前有部分學校開辦「營養師報考資格學分班」,讓學分不足的考生可以補齊這些學分,以取得營養師考試的應考資格。 再來必須通過政府所舉辦的營養師專業資格考試,才可取得營養師資格,專技高考營養師是資格考,只要考試及格(及格分數是60分),即可取得執業執照。其主要的考試科目為重在營養方面的專業科目。 只要是需要營養專業知識的單位,都是您取得營養師證照後的發展工作,像是醫院(營養門診與調理病人飲食)、衛生所(社區的營養調查與提供飲食健康諮詢)、塑身美容中心(提供體重控制諮詢)、學校(營養午餐等膳食調配)、食品公司研發單位(開發各種新產品)與餐盒廠商(設計菜單與膳食設計)等等
高考大地工程技師
從事有關大地工程(包含土壤工程、岩石工程及工程地質)之調查、規劃、設計、研究、分析、試驗、評價、鑑定、施工規劃、施工設計及其資料提供等業務。
高考冷凍空調工程技師
從事冷凍、冷藏、空調等設備之規劃、設計、監造、研究、分析、試驗、評價、鑑定、製造、安裝、保養、修護、檢驗及計畫管理等業務。
高考水土保持技師
從事水土保持之調查、規劃、設計、監造、研究、分析、試驗、評價、鑑定、施工及養護等業務。
高考職能治療師
經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及格並取得衛生署核發職能治療師證書者。其依據醫師診斷、照會或醫囑,以提升個案的健康與安適為目標,改善個案的身心功能,調整物理及人文環境,促進其參與日常職能活動之工作人員屬之。
高考會計師
所謂會計師,即是一門專業,其工作範疇包括財務、會計、成本、審計、稅務策劃、投資分析及管理等。 會計師是會計系必備的專業證照,通過會計師考試除了對個人會計及審計專業的一項肯定,實質工作上也有加值及助益,更重要的是於會計師事務所或一般企業中取得專業證照在個人升遷上也因此獲得加分,若想自行執業或成為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考取會計師便成為必要的程序,且取得CPA的專業證照,三條亮眼的道路可任您選擇。 通過會計師考試者,除可投入會計師行業外,其未來工作的選擇性亦相當廣泛,也可在證券業、財務管理、金融業、電腦資訊業、學術界及一般公司行號中發展。
最新動態
新消息準備中...
看看其他熱門的考證資訊吧
官方課程
新課程準備中...
看看其他熱門的考證課程吧
關於
考試院透過客觀公正之考選機制,消極杜絕徇私用人之弊,積極促進建構功績制度,創造為人民謀求最大福祉之賢能政府;並透過對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質量之調控,提升其執業水準,確保公共利益及人民生命、身體、財產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