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社群經營管理

社群經營管理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3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3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社群經營管理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蔡明淳

作者

2022/06/10

品牌力讓你的職涯走得更長遠
我是一個講師,我所教授的其中一門課是「品牌與行銷」,同時我也在實務上幫客戶操刀行銷。品牌這個詞,說來很玄,覺得它很重要,卻也說不出它重要在哪?台灣長期以代工為主的產業型態,重視CP值,我們對品牌仍較陌生。
但是當你到手機行要換手機,你會想選購蘋果手機,縱使蘋果手機比隔壁的他牌手機貴上不少。這,就是品牌。我認為品牌最實質的好處就是溢價能力,消費者願意為了這個蘋果Logo多付出多少錢。面對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唯有打造「品牌」,才能突顯產品價值,佔領消費者的心,讓消費者愛上你。
廠商要打造品牌創造利潤,個人也應該打造自己在職場上的品牌,才能走得夠長夠遠。現在已經不是鐵飯碗的時代,公司無法保你一輩子的安穩,唯有把自己當成一家企業來經營,才能在每次的職涯轉彎處都能順利航行。
那麼該如何經營自己在職場上的個人品牌呢?
首先你要夠專業,在你的工作上累積足夠的知識與實務經驗,當個一流的專業人士。除了硬實力之外,也該培養寫作、簡報、演說、溝通等軟實力。
再來,你要時時盤點並增加自己的職場價值。如果你拿著履歷重新到市場上找工作,你覺得你可以找到薪水多少的工作?年資不代表實力,產業中的新知識、新作法,你都跟上了嗎?
最後,你應該要懂得經營人脈,多結交同產業及跨產業的朋友。未來如果你要轉職或創業,人脈才是你最好的利器與資源。
我常提醒企業與學員,經營品牌不是一條速成的路,但有耐心投入,未來回報一定很大。同樣的話,我也想告訴你,若你有心要經營個人品牌,你可能必須花費休息時間做許多努力,但五年、十年後回頭看,一切都會很值得。經營個人品牌讓你的職涯發光吧!加油!
1 0 1453 0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04/18 12:31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1 2 3913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10/15 00:00

13 0
蔡明淳

作者

2022/06/07

其實你被演算法控制而不自覺!別只相信FB餵給你看的資訊
你以為你很聰明,懂得最新最流行的資訊與知識……但其實,搞不好你早已被演算法控制而不自知。
會想寫這篇文章是看到一本書的啟發—行銷界的厲害前輩CJ Wang所寫的《數據為王》。他在書中第317頁裡面提到,他會訂閱許多行銷相關的電子報。這些媒體平台當然也有經營自己的社群,但他之所以訂閱電子報是為了避免演算法的篩選。
社群上的內容五花八門,更有許多吃喝玩樂及吸睛的內容,如果靠社群汲取知識,很容易不小心滑掉,久而久之,你的塗鴉牆上只剩下新奇有趣的內容,因為演算法的關係,這些專業知識並不會到你的眼前。CJ說他特別期待沒被演算法篩選過的內容,最好不要記住他的偏好,可以讓他吸收越多新知越好。
我們身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說幸運也是不幸。幸運的是,許多知識唾手可得,不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及金錢。不幸的是,如果沒有對資訊多加篩選及處理,你跟別人找到的東西也沒什麼不同,你知道的別人也都知道。更甚是,其實演算法控制了你的人生,你所看到的東西都是別人有意圖要餵給你,你卻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多了不起。
Garbage In, garbage out. 我在教寫作課時也會提到,要寫出達成目的的商業文章並不難,只要學習一些技巧多加練習即可。但是要寫出能夠打動人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文章就不容易,最主要還是取決於你的素材有多稀有。你能不能挖掘別人沒找到的故事,梳理出屬於你的獨特觀點,而不是寫出大家都寫得出來的東西。
因此我們應該要訓練自己探索高水準素材的習慣,不要只是看社群推播給你的資訊。像是找尋相關書籍、報章雜誌、研究資料,或是去訪談專家,在實體世界中找尋經驗及動人故事等等。要刻意保持判斷資訊來源,而不是對推播的東西照單全收。將主動性握在自己的手上,才能養成跟別人不一樣的資料庫,你的觀點也才會獨特,整合出你的有料洞察。
3 0 829 0
學習精靈

11/23 00:00

4 0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5小時前

五招分析品牌競爭對手!
分析品牌競爭對手對於企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過分析競爭對手,企業可以更好地了解市場上的主要定位,有助於企業確定自己的定位和差異化策略,同時也可以了解市場上的最新趨勢、消費者需求以及競爭對手的優勢和不足,以下介紹五個可以研究競爭對手的方法:
1. 不要只會用google了!
我們在調查競爭者時第一部確實是從簡單的Google搜索開始,或是到競爭對手的網站,但也有各種工具可能會給你帶來有趣的競爭對手洞察,介紹以下三個網站
可以研究競爭對手正在購買的關鍵字和AdWords。
了解行業最新動態、將自己的公司與其他公司進行比較,以及查看人們現在關注的是什麼
可以設定你想要接收的關鍵字、自己公司名稱,Google會在你設定的時間發送所有相關的最新新聞、報導、論壇等資訊給你,確保你能跟上產業動態
2. 利用社交網路/社群媒體
越來越多品牌會經營Facebook、LinkedIn和X等社交平台作為行銷的管道,你可以透過關注這些網站,找到有關競爭對手(甚至是你自己的公司)的有趣訊息,甚至可以了解大眾公眾對我們競爭對手的情緒和看法,也可以得知對手正在舉辦什麼活動、有什麼促銷訊息;你可以開啟競爭對手的社群媒體通知,即能掌握他們最新的動態。
3. 問你的客戶
在確定有關競爭對手的訊息來源時,不要忘記最重要且最真實的聲音,如你的客戶。每當你贏得一個新客戶時,找出他們以前使用過的品牌,以及他們為什麼選擇離開轉向你的原因;反之,當你失去一個客戶時,也要找出他們喜歡你的競爭對手的原因,如此我們將可以清楚地了解競爭對手提供了什麼樣的服務,進而調整自己的產品或服務,以勝過競爭對手。
4. 參加研討會/展覽
參加產業的展覽和研討會,以及加入行業協會是了解競爭對手是誰以及他們提供什麼的好方法;可以以在會場或展場觀察競爭對手的攤位,看看他們與客戶的互動、舉辦了哪些活動、拿他們的宣傳資料。
5. 觀察他們在招聘誰
研究競爭對手正在尋找的工作類型,也可以發現一些東西,例如,如果一家公司正在招聘一名程式工程師,他們將包括有關應徵者需要了解哪些技術的訊息,這告訴你他們在使用什麼;還要看競爭對手正在招聘的職位——如果他們正在尋找專利律師,他們可能正在從事一些重大的新發明;如果他們正在招聘幾個人力資源,他們可能準備全面擴展。
0 0 76 1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