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Java程式設計相關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TQC-PD-JAVA (停考)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終身受用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Java程式設計相關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更多
證照資訊 題庫專區 延伸資訊 相關學習
證照資訊

報考資格

具各類電腦軟體學習經驗的在學學生,或同等學習資歷之社會人士。

報名方式

一、報名方式:採用線上報名,請至TQC線上報名系統報名
二、繳費方式:
1. 至考場繳費: 請至您報名的考場繳費。
2. ATM 轉帳: 報名後,系統會產生一組繳費帳號,您必須使用提款機將報名費直接轉帳至該帳號,即完成繳費;ATM轉帳因有作業程序,請考生耐心等候處理時間;若遺忘該帳號,請由TQC考生服務網登入/報名進度查詢/ATM帳號,即可查詢繳費帳號
3. 至基金會繳費: 請至本會各區推廣中心繳費。
北區 :台北市105八德路3段2號6樓  
(02) 2577-8806
中區 :台中市404北區進化路575號5樓之2  
(04) 2238-6572
南區 :高雄市807三民區博愛一路366號7樓之4 
(07) 311-9568

考試費用

新台幣1,000 元

考試內容

一、JAVA程式設計認證(實用級JV1):
實作題第一至二類各考一題共二題,每題各佔50分,總分為100分。於認證時間60分鐘內作答完畢並存檔,成績加總達70分(含)以上者該科合格。
二、JAVA程式設計認證(進階級JV2):
實作題第一至三類各考一題共三題,第1~2題每題30分,第3題40分,滿分100分。於認證時間80分鐘內依題目要求完成程式設計,成績加總達70分(含)以上者該科合格。
三、JAVA程式設計認證(專業級JV3):
本認證分學科及術科兩大部分,總分為100分。學科單、複選混合共20題,每題1分,答錯倒扣0.5分,倒扣到學、術科總分0分為止,共20分,實作題第一至四類各考一題共四題,第1~2題題每題15分,第3~4題每題25分,共80分。於認證時間100分鐘內作答完畢並存檔,成績加總達70分(含)以上者該科合格。

考試地點

請洽發證單位官網
收合
題庫專區
暫無測驗 目前暫無相關測驗內容,若有合作意願歡迎與我們聯繫!
延伸資訊
4月份企業要求的職務排行
包含軟體專案主管、軟體工程師等2種職類
Top 1 軟體專案主管 50.0%
Top 2 軟體工程師 50.0%
相關職缺
6筆精選職缺
資料建檔人員(台北中正區)
長晉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平面設計師(美術設計人員)、產品設計、產品包裝
鼎航商務科技有限公司
資訊專員(台中)
展仝企業有限公司
軟體工程師
視達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板橋-會計帳務專員
眾勤稅務記帳士事務所
出納人員
總太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證照
包含電腦專業認證講師、TQC-CA-MDT (停考)等5項證照
電腦專業認證講師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TQC-CA-MDT (停考)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TQC-OS-Linux系統管理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TQC-OA-Excel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TQC-OA-數字輸入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相關技能
包含Java、軟體程式設計等4項技能教室
Java
軟體程式設計
網路程式設計
網頁語法撰寫
相關學習
共學教室 尋找考證夥伴 x 分享考證資源 x 聊聊考證歷程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yes哥

工程獅

2022/06/01

Sun Certified Programmer for
SCJP 的考試重點是著重在Java的程式語言本身,諸如運算子、語句、邏輯比較、屬性與方法、事件宣告與處理、變數與常數等等,以及Java本身所提供的內建基礎類別館,例如 java.io、java.lang.Thread、java.lang.Runnable、java.lang.Comparable與java.lang.String等類別與命名空間等的操作與使用,大多數的考試重點不會因為版本更動而改變,但在版本更替或是 Java 語言與類別館的演進時,考試重點可能會有所變更(例如早期會考 Abstract Window Toolkit,現在已廢考)。
以 SCJP 6.0 為例,目前考試主題分為七大項:
程式語言:宣告、初始化及定義範疇。
程式語言:流程控制。
基礎類別館:API內容。
基礎類別館:同時性。
基礎類別館:物件導向概念。
基礎類別館:集合與泛型。
綜合:基本原理。
1 1 1232 0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3/05/08

【程式養成】職場精選課推薦 | 提升你的職場力 !!!
很多程式必備課程,是學校沒教的課!提供對於轉職工程師,或是在工程相關領域,想在職場提升技能的大家,整理出系列推薦課程。
有些課程有分線上課或是實體課,實體課程中有分台北與桃園中壢,提供大家假日進修可以有更多選擇。
---
【Python】相關課程
ITS Python國際認證班
零基礎Python入門與資料科學
Python 社群網路聲量分析實作班
---
【程式設計】相關課程
Java入門保證班
SQL語法入門保證班
Git版本控制實戰班
Linux系統入門實戰班
Linux Shell Script 程式設計與管理實務
【真人直播】Kubernetes (K8s) 新手到實戰班
---
【就業養成】相關課程
AI 智慧應用開發實戰養成班
🟢 (台北班) https://bit.ly/41aPTeh
🟢 (中壢班) https://bit.ly/3ph0mHR
資安與雲端架構工程師養成班
🟢 (台北班) https://bit.ly/42jbv9J
🟢 (中壢班) https://bit.ly/3VE0OMz
智慧APP整合開發養成班
前端工程師專業技術養成班
🟢 (台北班) https://bit.ly/42jbGlp
🟢 (中壢班) https://bit.ly/3B1EIdt
微軟智慧應用C#全端開發工程師養成班
🟢(台北班) https://bit.ly/3HNXgla
---
提醒:連結失效代表課程報名人數已額滿,課程已下架,或是課程已結束。
---
共多職場好課推薦:
⭕【Excel】相關課程:https://bit.ly/41aQ89b
⭕【職場認證】相關課程:https://bit.ly/44FbGxO
⭕【行銷職場】相關課程:https://bit.ly/3phLuZU
2 0 2607 0
緯育TibaMe

2023/02/01

吳永志Java入門保證班
為什麼PTT網友一面倒都推薦,學Java要找吳永志!!
吳永志老師教學時極度認真,恨鐵不成鋼,幾乎把你當作是他自己的孩子在教導。
針對不同學習單元及知識點,吳老師精雕細琢、親手打造高達六百個範例程式檔,
都加上清晰的程式註解,並且慢慢的講解。
許多已將學過JAVA的學生,上過課程之後才真正領略JAVA的美。
沒有吳神教不會的學生,Java入門保證→https://bit.ly/3XSfpnR
#超過三千位同學學習後轉職
0 0 813 2
yes哥

工程獅

2022/06/01

Java證照資料sun certificated java
sun certificated java programmer (SCJP)
壹種Java認證考試
對于Java程序設計員,Sun推出兩項認證:Sun Certificated Java Programmer (SCJP)和Sun Certificated Java Developer(SCJD)。
SCJP 可以說各種Java認證的基礎,相對于SCJD來說,SCJP跟側重于測驗您的Java程序設計概念及能力,內容偏重于Java語法及JDK的內容。其對應的最主要的學習課程是SL-275。SCJP 的學習/考試過程是相對相對比較明確的,首先學員參加SL-275的培訓課程(標准費用大致在2600人民幣,包括考試券、教材費),也可以單獨購買考試券(Certification Voucher,費用現在是1250元),然後在Prometric考試中心參加考試。通過後獲得Sun頒發的SCJP認證證書。
0 0 672 0
yes哥

工程獅

2022/06/01

Java SE8 OCPJP 進階認證指南
Oracle公司在2009年主導Java後,將Java SE版本的證照區分為OCAJP基礎認證與OCPJP進階認證;並於2019/01/01起,以Java SE8的考試科目1Z0-808與1Z0-809全面取代Java SE7:
◎SE8 OCAJP認證聚焦於Java基礎,主要是讓初學者能了解基本語法與物件導向程式的撰寫方式,以及新功能簡介。
◎SE8 OCPJP認證著重在Java實務,主要有物件導向應用與設計模式、常用API使用方式、interface變更、lamdba表示式、Stream API等新功能深入剖析。
因應這樣的改變,國外著作多將認證與學習書籍分冊出版;本書作者酌於世界潮流,亦推出《Java SE8 OCAJP專業認證指南》與本書《Java SE8 OCPJP進階認證指南》。讀者可依自己的學習狀況分冊選讀,以掌握新版Java SE8的特色,並了解OCPJP認證的重點。
【本書特色】
1.掌握新版規格:參考原廠文件與歐美著作,條理呈現新版Java SE的特色。
2.認證考試介紹:於章末引述原廠命題範圍,輕鬆了解認證考試方向和本文內容關聯。
3.圖表提綱挈領:所有重要觀念皆以條列說明,或以表格歸納,或以圖形分段講解,加深學習印象。
4.擬真試題演練:透過範例及試題演練,熟悉新版功能及考試題型。
0 0 368 0
yes哥

工程獅

2022/06/01

Java SE 12 基礎必修課
※專家與教師共同執筆
由OCJP(原SCJP)與MTA Java認證講師、科技大學教授程式設計教師共同編著,針對初學者學習程式設計所編寫的入門教材。
※程式設計的技能養成
內容兼具理論與實務、範例操作皆以圖示表示。由書中範例說明、問題分析、程式架構解說,訓練初學者邏輯思考、解決問題能力,使初學者輕鬆進入Java程式設計的殿堂。
※OCJP觀念與實例導入
內文融入OCJP觀念,除資料庫、Swing視窗應用程式與專題的章節之外,所有章節提供OCJP與MTA Java認證具代表性的試題演練,訓練初學者考取OCJP與MTA Java認證的基本素養。
※豐富內容與實務應用
本書注重在Java程式設計基本流程、陣列、Java 10型別推論、物件導向程式設計、介面與泛型、多執行緒、例外處理、檔案I/O、Swing視窗應用程式、事件處理、JDBC資料庫程式設計、Lambda運算式與專題實作。每個單元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範例貼近日常生活,讓初學者學以致用。
※遊戲資料庫專題實作
在PDF檔電子書中,介紹了拉霸遊戲與記憶大考驗兩個專題,帶您進入實作專題的領域,進而擁有設計專題的完整體驗。
0 0 525 0
延伸資訊
4月份企業要求的職務排行
包含軟體專案主管、軟體工程師等2種職類
Top 1 軟體專案主管 50.0%
Top 2 軟體工程師 50.0%
相關職缺
6筆精選職缺
資料建檔人員(台北中正區)
長晉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平面設計師(美術設計人員)、產品設計、產品包裝
鼎航商務科技有限公司
資訊專員(台中)
展仝企業有限公司
軟體工程師
視達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板橋-會計帳務專員
眾勤稅務記帳士事務所
出納人員
總太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證照
包含電腦專業認證講師、TQC-CA-MDT (停考)等5項證照
電腦專業認證講師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TQC-CA-MDT (停考)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TQC-OS-Linux系統管理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TQC-OA-Excel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TQC-OA-數字輸入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相關技能
包含Java、軟體程式設計等4項技能教室
Java
軟體程式設計
網路程式設計
網頁語法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