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求職衝刺班

TOP專班課程精華、行銷製作物規劃與執行、社群媒體經營、社群行銷、行銷策略擬定、社群經營、影片行銷、FB經營

職涯學院

104職涯學院院長

2022/03/30

TOP專班課程精華|社群經營與創意溝通 - 陳俐潔講師

感謝ETtoday東森新媒體社群中心主任 陳俐潔講師,於3/16為TOP專班帶來的【數位力_社群經營與創意溝通】課程,分享社群小編的經驗技巧。
社群小編,是維持社群運作的角色,除了製作內容外,還需要進行行銷及公關等工作。而社群工作者的常常遭遇到的問題是 - 如何獲得更多關注?
為了這個目的,可能需要:
因應演算法或內容進行調整,例如:社群媒體衝擊傳統媒體,所以內容必須轉型;收看方式轉變,標題決定關注程度,在字數有限下,需要針對TA精準下標;即時新聞產生的「快但碎」訊息快速吸引關注,後續再補齊資訊內容。
許多社群工作者都會使用影片形式來獲取關注,而針對長片和短片也各有不同的技巧。
🎞長片要拍出「邏輯」,其核心在於:人設和頻道宗旨,可透過系列題材顯示出頻道代表性。
🎞短片則是要「吸睛耐看」,製作容易,後製簡單。
像是若使用60秒講一個故事,開頭便要快速進入主題去吸引觀眾,並強調標誌性人設特點,也要注意特效及音樂的適當性。
透過本堂社群經營與創意溝通課程,相信大家都吸收了滿滿的知識和技術,躍躍欲試的開始想經營社群了吧~
歡迎關注本堂教室,獲得更多TOP課程的精華知識喔!
(課堂精華來源:國立中央大學職涯學院 FB粉專)
7 0 23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