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大創客筆記本

專案管理、社群行銷、商業智慧、企業創新與創業管理、品牌溝通

張錦政 Vincent Chang 知識長

曾擔任研發專員 PM head 中國分公司總經理 數位行銷公司總經理。

2022/06/20

0.9 與1.1差多少?

龜兔賽跑的故事大家都聽過,今天分享一個1924年發生在雲南,一位老實修行者放出三昧真火羽化成道的真實故事,兩者卻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0.9 與1.1差多少?只差0.2而已。
0.9 的30 次方= 0.04239
1.1 的30 次方= 17.4494
這兩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呢?
👉 0.9所代表的是每天放縱自己一點來打遊戲、看電視、閒聊、發呆、玩手機…
👉 1.1所代表的是每天善用一點零碎時間來閱讀、思惟、學習理財、規劃、運動、穴道按摩、廣結善緣…
雖然一開始0.9與1.1差距甚微,但是經過了一個月、一年、三年、五年之後,兩組數字的差距就會成等比級數般的拉大了,而且隨著歲月流轉會天差地遠。
💡 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其實,大部分人的聰明才智並不會差異太大,天生我材必有用,而真正的差別就在於你是選擇0.9的人生,或者是1.1的人生!,所分享的這個傳奇故事中的具行和尚就是最好的例子。没有對與錯,自己選擇的人生,自己承受。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分享、也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V大創客筆記本:https://reurl.cc/Opdn6y
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職場或是創業路上的點點滴滴,不斷累積人生的智慧。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真實故事:
1 0 27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