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老闆的創業實驗室

電商行銷、企業創新與創業管理、產品企劃、Facebook粉絲團經營、法律問題分析、社群經營、電商營運、社群行銷、行銷策略擬定

鄭宇哲

運營pm

2022/05/13

創業首部曲—天外飛來一筆!

笑死,是沒有這麼誇張啦!在結束第二份社畜工作後,所養成的嗜好?
也可以說是惡習。
14年那段時間,仿間流行起「電子煙」這種新興商品,在Youtube上看到影片後,就開始在臉書上找資訊。
耶嘿~果不其然讓我發現一個賣家,剛好在我老家附近。
於是我購入了我人生第一支電子煙。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因為要購買耗材,找到一位比較專業的賣家。
映入眼前的是郊區的集合大廈,經過管理室進入電梯,打開門就看到客廳有許多客人。涉世未深的我,還感到一絲絲的恐懼,因為看起來超像在反毒廣告會看到的場景。
我找了一個座位坐下來,看到每個客人專注著挑著桌上林朗滿目的商品。
新手入坑的我就安靜在旁邊觀察,有問題就問老闆。
沒看過錢的我,在這一小時裡就看到老闆做了2萬多元的業績。那時候月薪25000社畜的我是一筆鉅額收入。激起我內心的小宇宙,我有了個念頭「我要賣電子煙」!
那時候失業什麼沒有時間最多,我就打開Google開始查詢資料。經過幾天的交叉比對,我在大陸某電商網站,找到了貨源。
我拿出五萬元的積蓄,從大陸拿了一批貨回台灣。就開始在臉書朋友圈做起了「電子煙販子」。
我把商品精心擺放在桌上,找了最佳角度拍了幾張照片,在臉書上發了一則貼文。
幸福來得太突然。沒半小時的功夫,朋友私訊我了,就這樣完成了第一筆五千元的訂單,後來一發不可收拾,我的訊息就.........
肥老闆會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點讚......留言.........解鎖更多!
1 0 1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