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解決、工作管理、建立信任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1/11/20

一年半內換了三份工作&空窗期,履歷上不太好看該怎麼潤飾?

原文出處:https://is.gd/MM8eHv
【職涯診所夥伴提問】
去年因為想磨練自己行銷的技能,所以離開原本待了兩年的品牌公司,但是接下來遇到的3份工作都不是很理想而離職。經過一陣子沈澱後釐清,一方面是職場有問題,另一方面是當時尚未有面對壓力的勇氣而造成(目前歷經三份充滿壓力的工作已經有決心及勇氣可以面對)。但這樣的履歷會讓面試官產生「不穩定性及抗壓性」的疑慮,請問我該怎麼潤飾這個問題比較好?
--------------------------------------------------------------------
【職涯診所回覆內容】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一年半內換了三份工作&空窗期,這樣的履歷會讓面試官產生「不穩定性及抗壓性」的疑慮,請問我該怎麼潤飾這個問題比較好?
✍ 首先您需要先有心理準備,不管怎麼潤飾這個部分,還是會有很多主管主觀認為這部份就是有很大問題,所以影響到面試通知率是必然的,您還是要透過更多的履歷投遞,以及放寬履歷搜尋的區域及範圍,才能夠取得更多的面試機會。
✍ 另外在履歷中,因為主管會先看到【工作經歷】的公司名稱、工作期間、以及工作內容,所以您必須在工作內容再多下苦功,將個人的表現及績效清楚的描述出來,讓主管了解您雖然時間較短,但並非是虛度光陰,而是真正有去認真學習及表現,才能夠有一定程度去扭轉主管的看法。
② 經過一陣子沈澱後釐清,一方面是職場有問題,另一方面是當時尚未有面對壓力的勇氣而造成(目前歷經三份充滿壓力的工作已經有決心及勇氣可以面對)
✍ 而若後續有順利取得面試機會,針對【離職原因】部分回覆也要注意【點到為止】就好,相信有很多夥伴是因為在職場中遇到痛苦的經歷,所以才會想要離職,但面試時如果花太多的時間,向主管說明過往的傷害回憶錄,同時也剝奪您去呈現個人優點及專長的時間,若是面試完後主管只記得您所遭遇的傷害,卻無法想出您工作上的優點,這對於錄取來說是最壞的狀況。
✍ 另外因為您近期的工作期間都很短,所以您不僅在【離職原因】回覆要注意外,更要提出【後續您會怎麼做,來真正做到面對壓力讓工作穩定】,而不是僅僅透過決心和勇氣,是一定要提出具體的做法,像是:【如何進行工作進度的管理?】、【如何在壓力時進行排解及尋求幫助】,利用這些方式才能讓主管了解,您是真的已經克服這些困難,才能更提到想要錄取您的念頭,這部分是很重要的。
③ 履歷上不太好看該怎麼潤飾?
✍ 就如同一開始說的,對於工作更換頻率的部分,對於通知面試的傷害已經造成,就算履歷中寫得再好再完整,其充其量就是減少扣分的程度,並不代表就能夠得到面試官青睞,所以您更應該要去努力準備【自己能力的優勢】,以及【自己為何適合這份工作】的成果與事蹟,因為唯有透過這些表現的成果,才能夠一點一點去打動面試官的心,把您推向錄取的終點。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還有其他困擾您的職涯問題嗎?快上職涯診所匿名發問求助:https://is.gd/32xD5b】
【在職場中您是否曾受過幫助,而錯失了向對方訴說感謝的機會,透過感謝寄將心意傳遞出去: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您是否也有想過,有天可以透過自己的經驗,去幫助別人走出難關。快來BeAGiver網站看看:https://beagiver.104.com.tw/service】
0 0 2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