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說服、協商談判能力、適變能力、溝通協調能力、面試技巧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1/11/22

【求助】面試最後一關問到沒問題應該怎麼結束?

【職涯診所夥伴提問】
各位導師好,我是目前正在積極找工作的求職者,有一個問題最近一直有點困擾我,就是在面試最後一關當面試官訊問我有沒有問題,而我也問完我所有想了解的內容後,要怎麼作結?
我目前的做法是回答面試官剛才提問都已經說明的很清楚了,不知道這樣回答是否恰當?或是有沒有更好的說法?
目前在網路上並沒有看到相關的文章描述這種情況,還請導師們為我解惑,感謝!
--------------------------------------------------------------------
【職涯診所回覆內容】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面試最後一關當面試官訊問我有沒有問題,而我也問完我所有想了解的內容後,要怎麼作結?
✍ 建議您可以參考以下說法【剛才提問都已經說明的很清楚了,很感謝公司能夠給予這次的面試機會,希望能夠有榮幸可以為公司服務,如果在這次面試中我有哪裡表現不好,也希望您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其重點透過這樣的回覆可以委婉讓面試官知道您已經沒有問題,另外也同步表示您是願意學習改進的人,是個人比較建議的說法。
② 但要注意的是,當面試官也真的給予您建議時,代表就是對您今天表現的總結,您要盡可能的避免針對建議去做額外的解釋,很容易會讓人覺得您是在辯解,而是要以認同的態度去接受,最好是可以當下提出您針對建議的後續改善作法,這樣會讓面試官覺得您是知錯能改,反而在印象上也能夠有所加分。
③ 補充一般我們在面試時,常常都把重點放在【該問什麼】或是【回覆內容】,但其實在面試時面試官也會觀察您的【肢體動作】、【眼神】、【語氣】、【臨場反應】,以行銷人員來說就算面對問題您都有進行回答,但眼神及語氣就是很沒自信及畏畏縮縮,也會讓面試官有所保留,或許這也是很多夥伴面試中較不容易控制的部分,也是需要多加練習才能更加流暢,故提醒您也要同步注意。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還有其他困擾您的職涯問題嗎?快上職涯診所匿名發問求助:https://is.gd/32xD5b】
【在職場中您是否曾受過幫助,而錯失了向對方訴說感謝的機會,透過感謝寄將心意傳遞出去: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您是否也有想過,有天可以透過自己的經驗,去幫助別人走出難關。快來BeAGiver網站看看:https://beagiver.104.com.tw/service】
0 0 11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