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職場力

人際關係協調、人員管理、人際關係溝通、人際溝通、人際交往、經營管理、自我發展、升遷制度、人際溝通技巧

Terry Yang

數位內容經理

2022/06/23

【觀點】為什麼技能滿點,卻不得老闆疼?從「捍衛戰士」看職場

職場上的「獨行俠」就跟電影中的Maverick一樣,有一身專業,但不僅不太向上管理,甚至會挑戰老闆底線。
中高年級的職場人看這部電影不僅是回憶自己的青春,電影中的對白也能映照出中高年級職場人在面對年輕世代同事們的壓力。當你認為年輕同事太嫩、還沒辦法完成艱難任務;但上司卻明白告訴你 這是「世代交替」的時刻了。
當同期都升遷當官,獨行俠還只是個「萬年基層」,職場上想當獨行俠,通常是要付上代價的。「獨行俠」性格想在職場存活下來,需要兩個奇蹟。
奇蹟一:你得非常、非常有本事,你必須是這行業菁英中的菁英。
奇蹟二:你得遇到一個能欣賞你、包容你的上司,像是Iceman之於Maverick。
▼ 點我看全文:
#職場力提問:職場上到底「會做事」比較重要,還是「會做人」呢?
留言告訴我們答案吧!
|#104職場力|https://104.tw/w/CayX
|#人資充電|https://104.tw/w/gjUo
2 1 233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