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大創客筆記本

創新與創業管理、創新創業經營、創業管理、行銷策略擬定、社群行銷、企業創新與創業管理、品牌行銷管理

張錦政 Vincent Chang 知識長

曾擔任研發專員 PM head 中國分公司總經理 數位行銷公司總經理。

2022/08/02

創客,你該厚利還是薄利

一個大學生為了賺取生活費,到批發市場精心挑選了100條款式新穎的領帶,趁著下課時間到夜市擺地攤,因為希望能夠快點賣完回本,才能夠再多批更多的商品,所以計劃採取薄利多銷的方式,每條領帶只多賺20%就好。沒想到一連幾天,沒能夠賣出幾條領帶。自我檢討一番,可能價格不夠好,所以再降了10%,結果還是賣不出去幾條。這下急了,再賣不出去,都快沒錢吃飯了。情急之下,他心生一計,因為領帶的款式都很好看,不如逆向操作。
於是,他把所剩無幾的錢再投資買了一個還算像樣的吊衣架,把領帶逐一吊起來,再把領帶售價調高了5倍,然後趁著週五的傍晚到鬧區的精品服飾店前面,掛起一個招牌上面寫著「經典款,限量88條,賣完為止」。奇跡出現了,沒想到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就被搶購一空。
🔑富人買尊貴,窮人買划算
上面的真實故事告訴我們,做生意,該厚利或是薄利並沒有一定的規則。要視「品牌的定位」,「產品的屬性」以及「產品的定位」來擬定行銷策略。例如,剛性需求強的商品,宜走薄利多銷的快銷路線,拼的是周轉率。而注重品味、時尚、流行的商品則可以藉著產品的樣式、質地以及行銷手法來襯托出商品的價值與購買者的尊榮。
「富人買尊貴,窮人買划算」,創客要出手前,應該先想好你的目標受眾想要的是尊貴還是划算,再決定商品怎麼定價、用什麼行銷手法,以及到什麼平台販售。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分享,也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V大創客筆記本 : https://reurl.cc/Opdn6y
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職場或是創業路上的點點滴滴,不斷累積人生的智慧。
2 1 40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