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 (企業創投)的矛與盾

具備財金專業知識、投資評估報告撰寫、投資後管理、企業創新管理、產業分析與財務評估的能力、創投、企業創新發展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1/12/25

2021年台灣產業新創投資大調查-報告分享

已經連續兩年參加由台灣產業創生平台所舉辦的"台灣產業投資論壇", 除了掌握CVC的趨勢,了解前瞻性思維的重要,講者的成功與失敗經驗,也驗證過去在內部推動策略投資所碰到的挑戰
奪勢造局,從新創投資看台灣產業的未來
黃日燦說:「我們競爭的對手未來不是你我,而是在其他看不到的地方,因此台灣的企業應該要集思廣益並且分工合作。」他期待,透過創生平台這個開放的場域,可以串連更多夥伴,帶動產業創生,改變過去以代工為主的經濟體質,讓台灣外在環境的變動中仍擁有自己的舞台。
這次研討會的重點,在於如何在全球CVC大爆發之中,快速前進? 與創投合作是一種選項.
翁嘉盛強調,企業與VC合作,可了解VC的投資方式,有助企業發展CVC,創造出企業不同的成長曲線,他指出,VC加上CVC,不僅能達成互惠、共贏與共好,透過橫向串連、緃深串接與共享資源,還能擴大生態圈。
4 0 17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