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 Marketing|Min

市場調查企劃與執行、品牌行銷管理、受眾、網路行銷、行銷策略擬定

劉育名

Growth Marketing Consultant

2022/01/21

受眾的選擇與尋找(三)

關於尋找受眾,大家都很明白用產品特點來尋找受眾,但關於「選擇」呢?
很多時候,我的客戶或學生都會回答我「有人願意買,我當然都願意買啊!」,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我們極端一點來看待這樣的回覆吧!
當產品有七天鑑賞期,而消費者在實際購買並使用之後,退貨,並且來回多次都是這樣,不斷地購買、使用之後再退貨,到第三次一定受不了,再也不想做這樣的用戶生意。有些人會說,那就不要做,限制這些用戶購買;對,這樣的解決方法決定是可以做的,但避掉了一個兩個,可能還是會持續出現啊,我們當然可以不斷的優化CRM的策略,也提升產品品牌,減少退貨的可能性,但既然都要這樣去做了,其實我們可以在一開始設定受眾的時候,就做好「選擇」!
當受眾透過各種方法設定並排列出來時,有幾個步驟建議操作:
1. 調查職業
2. 家庭平均每月收入
3. 家庭平均每月支出
4. 家庭成員組成
5. 產品購買用途
以上五點,是為了更瞭解我們受眾的幾個面向:
1. 受眾的經濟狀況
2. 受眾的消費情況
3. 受眾的社經地位
4. 受眾與產品(甚至與品牌)之間的關係
當受眾「必須」使用某項產品時,通常不會退貨,但你的產品不是這樣性質時,,就要特別注意「選擇」的重要性,要選擇並不是「有錢」的受眾,而是真正有需求的受眾,這類型受眾在品牌與受眾之間彼此是互利關係,我們提供產品解決受眾的問題,或者滿足受眾的渴望,在這樣的情況下,受眾是不會離開這樣的產品,那我們就需要做好自己品牌,讓受眾始終信任就可以了。
3 0 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