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大創客筆記本

自我成長、心靈修息、自我管理、自我發展、社群行銷、創新思考、生活應用、專案管理

張錦政 Vincent Chang 知識長

曾擔任研發專員 PM head 中國分公司總經理 數位行銷公司總經理。

2022/06/26

改變人生下半場的一句話

1991年某一天中午午休後,宏碁之聲廣播電台的主播在播報結束時分享了一句話,這句話改變了我人生的下半場。
回想當時,「上半輩子的生活習慣,造就下半輩子的生活品質。」這句話一直迴蕩在腦海中,有種醍醐灌頂的感悟。從此之後,總會特別注意自己的行為,過程中才發現,原來自己有這麼多的壞習慣,例如回家外套隨手放在沙發上、東西用完忘了歸還原位、貪睡、懶散等等,難怪生活總是亂糟糟的。
這句話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由於經常提醒自己,發現生活漸漸的進入了正面循環,家裡變得整潔,家人的相處也變得融洽許多。不僅是在生活上的改善,也養成隨時將工作依輕、重、緩、急來排序,雖然工作依舊繁忙,但是忙中有序,工作壓力也相對地減輕了不少。
🔑改善很簡單
有哪些習慣對我有比較深遠的影響呢?例如,隨手把用過的物品歸還原位、早起閱讀、經常運動、工作排序、多想兩步、言出必行、面帶微笑、樂於助人、善待家人等等。原來改善這麼簡單,只要處處多用點心,其實花不了多少時間,卻有明顯的成效。
古云: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如果你的辦公桌永遠都是亂七八糟的,你會有好的工作情緒嗎?當部門有不錯的升遷機會,主管會想到你嗎?
坐在露台上的吊椅品茗,望著窗外朦朧的雨景,雖然我不知道那位主播是誰,但是心中仍充滿著感恩。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分享,也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V大創客筆記本 : https://reurl.cc/Opdn6y
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職場或是創業路上的點點滴滴,不斷累積人生的智慧。
1 2 45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