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塔莎公關行銷與職涯教室

職涯探索、職涯規劃、職涯諮詢

張塔莎 知識長

ESG|CSR|品牌公關|行銷溝通|科技業

2022/01/23

新人一直來,要不被時代浪潮淘汰,先成為訂閱型人才!

從最早的報紙、雜誌訂閱,送到家門口的牛奶、羊奶,一直到後來的軟體訂閱像是Spotify和Netflix等影音服務,或是Office 365這樣的軟體工具,甚至是訂閱制的媒體服務。訂閱制不但將消費者對於廠商所提供服務的信任,以不中斷的金錢投注具體化,也透過不斷蒐集使用者的資訊和偏好,成為更為個人化、黏著度更高的服務。除此之外,像是原本大多為免費的媒體報導,也透過訂閱制一方面增加廣告之外另一種直接來自內容的收入,也更能吸引到願意為了更好的報導品質、摒除廣告雜訊而付費的讀者。
無論你是訂閱影音串流軟體或是媒體內容,你永遠可以預期的是,只要有時間需要打發或是想要吸收新知,打開特定的軟體,肯定會有你沒看過或是應該會還蠻喜歡的內容可以觀賞。而基於對於平台持續供給內容的信任,除非你的信用卡過期,不然應該不太可能會主動停止訂閱;另外,像是Office 365這樣的實用型軟體,每天工作都得用,自然更沒有停止訂閱的理由了。
在職場上,或許你也看過某一種人,幾進幾出公司,但每次老闆都用更高的薪水請他回來的人?或是,你也看過另一種人,每當有新專案出現,從老闆口中第一個說出口、指名擔任專案負責人的就是那個人?老闆的願付價格跟指名度,都讓這樣的人成為企業中不可或缺的「訂閱型人才」
2 0 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