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好朋友

App UI設計、UX、App設計、UIUX設計、使用者介面規劃、使用者介面設計、網頁設計、使用者介面、視覺設計相關知識、UI、視覺設計

Kinny

產品設計師

2022/01/07

[毒舌]展現幽默感與智力測驗,往往只有一線之隔

這個環節,到底是要使用者快速通過驗證,還是要他卡關直接關掉視窗?
使用者行為議題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叫做「Don't let me think」,不要讓使用者有被迫停下來思考/猶豫/困惑的時間,當畫面隱含了對結果的不確定性,就會產生感知風險;簡單來說很可能就會產生不愉快的體驗。
案例中是linkedin的註冊流程,按錯了覺得智商受辱,我竟然會敗在驗證流程的問題漩渦裡 (然後要接受第二題的挑戰);僥倖猜對了長吁一口氣,疲累感湧現!彷彿剛作答完智力測驗的試卷...我們人生中的關卡已經很多了,在這邊就放過使用者好嗎?
標題「來做個簡易的安全驗證」完完全全就是對我的嘲諷。到底什麼叫做「以正確方式向上的圖片呢」?問了周邊的朋友們,大家都說是右上,這我就不認同了:
中上 - 奮力向右上跳起的姿勢,但是蛙頭長得跟其他都不一樣
右上 - 是一個普通人對蛙類正常姿勢的印象,但他是靜止姿勢,沒有「向上的動作」
思考到這可能會恍然大悟說:「對嘛!這樣推論起來應該是中上了。」
Hello~別忘了使用者只想快速通過驗證
Don't let me think!!!
6 2 33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