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導向、創新能力、教育訓練、管理績效、激勵他人、追求卓越、正向思考、工作活力、品質導向、溝通協調能力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1/11/16

104 平台功能介紹

您好,經過這段時間解答同仁的問題,發現到同仁有很多問題,104其實已經有建立相關完整的索引功能可以幫忙大家,只是大家可能不清楚其功能及使用方法,這是很可惜的,故在這裡整理個人求職中所了解到相關的功能介紹及路徑,供各位同仁主動進行測驗及查詢,加速同仁進行問題的了解及改善,也能減少同仁等待問題回覆的時間。
1. 我不知道我真的適合這個科系? 我的個性做哪種工作比較好?
名稱:104 職業適性測驗(透過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判斷您的個性與職位適性,並給予建議的工作類型,測驗結果也能在投履歷時選擇通知給公司,強調您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
2. 我到底是怎樣個性的人,我對於工作內容的要求是?
名稱:職涯興趣量表+工作價值觀量表(透過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給予您的個性說明,幫助您了解自己的個性類型,以及對於工作想要的重點順序)
3. 我想知道履歷寫的到底有沒有問題,為何公司都未讀或不通知?
名稱:履歷診療室(透過1對1的諮詢,可以進行履歷內容完整健檢,幫助同仁發現自己的履歷問題點,及改善履歷問題)
履歷範例網址: https://is.gd/TCSZtJ
4. 我不了解要轉職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我現在讀的科系之後可以做什麼?
名稱:104 職務大百科-職務總覽(針對各項工作內容進行簡單的說明,幫助同仁了解工作需要的技能、個性、男女趨勢、工作機會、學歷需求、薪資水準、後期發展,對工作了解有很大的幫助)
名稱:104 職務大百科-職務PK(轉職可以使用,作為勾選想要的工作類型,可以快速取得該工作的相關資料及趨勢,作為轉職上的參考很方便)
5. 我讀的科系到底是要繼續升學比較好,還是直接就業比較好?
名稱:104升學就業地圖(透過選擇學校與科技,可以了解學長姊的選擇,以及他們選擇就業的類型及比例)
6. 我已經知道我要找的工作類型,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職位需求?
名稱:職務總覽(透過挑選職務類別及"完整職務分析",會顯示各縣市所有的工作名額,以及就業人員的能力資料、包含性別、學歷、年齡、語言,證照、技能、年度薪資等,讓求職者可以了解後續準備的方向)
7. 工作中有註明一些需要的證照,但到底要考什麼?我該怎麼準備才能取得?
名稱:證照中心(針對各項證照內容,列出相關的報名資格、考試內容、需求職位、如何報名等資料,讓求職者有初步的概念)
7. 我已經工作很久了,這樣的薪水到底會不會太低?要到那些職位薪水才會高?
名稱:薪資情報(透過挑選職務類型,排列出相關工作的薪資水平,以及薪資中位數,讓同仁了解目前薪資是否偏低,還是已經是偏高了)
8. 就算我已經做了上面這些動作,還是有一些問題無法被解決?
8.1 名稱:求職錦囊(分為履歷、求職方向、面試、試用期、競爭力、轉職請專業人士進行詳細的說明,幫助人員可以更清楚該如何進行準備方向)
8.2 名稱:社會新鮮人(針對新鮮人建立的專區,將上述的功能進行整合到一個介面,讓新鮮人可以快速掌握相關的訊息,建議新鮮人或轉職新職位人員可以多加利用)
9. 應徵的公司感覺很奇怪,到底是不是詐騙的?
名稱:104職場安全網(提供求職詐騙的相關注意事項,以及聯絡方式,讓同仁可以主動進行回報,揪出不法的犯罪行為)
1 0 14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