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 Marketing|Min

行銷策略擬定、品牌行銷管理、品牌知名度推廣

劉育名

Growth Marketing Consultant

2022/01/22

品牌的打造技巧(二)

當我們在建立好品牌的第一階段發展重點之後,就是制定一個合理目標的時候了。第一階段我們建議藉由異業、KOL合作來增加聲量,那要多少的用戶追蹤才算合理呢?答案是對方的1%。
有些人會說對方的1%看起來非常的少,是的,是的確非常的少,畢竟也都是需要付處成本的,大家都會在乎每一個追蹤的成本還有實際價值,更別說品牌追蹤要一直到實際變現都還有一段距離。
但同時我們要反過來思考,我們的粉絲、品牌追隨者,不應該只單靠這些合作換來,既然換來了,我們就要透過自家的產品、品牌的魅力讓這些人留下來,實際轉化成我們的粉絲,之後才更會實際付出行動支持品牌;先有這樣的思維,我們花出去的每一個成本跟創造的每一份價值才更有意義。
除了合作換來的粉絲增長外,我建議品牌的增長可以更量化的去計算;通常我會給一個成長的標準值在每一季比上一季成長5-10%,這是粉絲數量,但針對粉絲互動、回饋、忠誠度也需要做出對應的量化目標;例如,粉絲數量成長的同時,互動率必須維持在正負0.5%以內;或者粉絲的忠誠度在社群平台上有產品求推薦時,我們的品牌、產品會佔比到多少等。
以上就是跟量化數據與標準值設定上的分享啦!
4 0 12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