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談判、分析思考、管理績效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1/11/19

【求助】單一公司的工作資歷都不長,心態怎麼調適

原文出處:https://is.gd/Z5BK0o
【職涯診所夥伴提問】
本身待過很多產業,但單一公司的工作資歷都不長(平均1.5年),面試下一份工作時常常會被問。
離職原因大多為不認同公司文化、主管作風,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這樣的心態有問題,所以常常待不久;通常萌生想離職的念頭時,我會跟主管先討論作法是否要調整,但後續沒有達到自己的預期(依然難認同公司)就會想離開。
想請教各位前輩先進,這樣的心態該如何調整呢?謝謝
'--------------------------------------------------------------------
【職涯診所回覆內容】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離職原因大多為不認同公司文化、主管作風,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這樣的心態有問題,所以常常待不久
✍ 在職場工作中,有很多人都有遇過【不好的公司文化】,以及【態度或行為不良的主管】,這部份也是造成很多人離職的原因,但您也必須要考量一點,這樣的問題其實在很多公司都會遇到,而且就算錄取當下沒遇到,之後也可能因為主管變動而有所變化,這是很難控制掌握的部分。
② 通常萌生想離職的念頭時,我會跟主管先討論作法是否要調整,但後續沒有達到自己的預期(依然難認同公司)就會想離開。
✍ 再來這部分雖然您有與主管討論做法,但有時候一個改變是需要花很長的時間,甚至是不確定能改變,雖然公司可能會因為這些問題,而損失了好的員工,但公司後續還是可以靠一些方式去補足人力缺口。但對您本身,這樣的資歷不僅對於您來說是個很大的傷害,若無法順利改善此問題,等到30幾歲後其求職難度會越來越困難,因為公司只會從履歷中,看到您【很多份工作時間都不長】,而無法得知【您背後的考量及原因】。
③ 想請教各位前輩先進,這樣的心態該如何調整呢?謝謝
✍ 其實我個人也有與您一樣的經驗,因為遇到公司不適應+人員問題而快速離職,但我後來告訴自己,與其被動去換到好的工作及主管,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能夠換到,那為何不忍耐個幾年,好好去累積自己的實力,讓自己成為主管還比較快,雖不確定這方法適不適合您,但可以肯定的是,有能力的人往往更有機會去挑到好工作,所以我們應該看得更遠一點。
👍 那怕是拿到一手爛牌,必須也盡心認真打好,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還有其他困擾您的職涯問題嗎?快上職涯診所匿名發問求助:https://is.gd/32xD5b】
0 0 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