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課室

日語、日語會話、日語教學

chanben

2022/05/30

日本的商業文化和禮儀

日本獨特的文化受到國內外趨勢和力量的影響。了解這些以及它們如何塑造日本社會將有助於您與日本人民、企業和整個社會打交道。對於尋求在日本市場開展業務的澳大利亞企業來說,
日語課程有助更好了解一些基本的日本文化至關重要實踐,特別是當它們適用於業務環境時。https://www.wednesdayeducation.com/%E6%97%A5%E8%AA%9E%E8%AA%B2%E7%A8%8B
年齡和地位
尊重年齡和地位在日本文化中非常重要,等級制度影響著社會交往的方方面面。日本人最願意與他們認為平等的人交流。地位取決於某人在組織中的角色、他們為哪個組織工作、他們上過哪所大學以及他們的婚姻狀況。
商業名片
交換名片(meishi)是日本初次會議的重要組成部分,並遵循嚴格的協議。它使日本人能夠快速確定對方最重要的職位、頭銜和等級。在站著的時候,你應該禮貌地用兩隻手遞出一張名片,並收到一張作為回報。交換時通常會微微鞠躬以示尊重。不要簡單地將卡片放入口袋;而是花幾秒鐘來查看姓名和頭銜,如果時間允許,請對其發表評論。如果您正在坐下,請在會議期間將其放在您面前的桌子上。如果可能的話,將最高級別的對手的卡片放在頂部,下屬的卡片在下方或左側。
日本名字
與亞洲許多地方一樣,日本姓氏排在首位,然後是名。例如,如果某人被介紹為 Tanaka Hiroshi,則 Tanaka 是姓氏,Hiroshi 是名字。通常以姓氏稱呼某人,然後是敬意的san,例如Tanaka-san。雖然 san 與英語中的 Mr、Mrs 和 Ms 相似,但 san 的用途更廣泛,因為它可以用於兩種性別,並且與姓氏或名字完美搭配,但在提及自己時不要使用 san。
0 0 1193 0
本篇內容來自以下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