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ow 好學校

英文會話、英文、流利英文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1/11/23

英文單字倒背如流,但總是用不出來該怎麼辦?

學英文時,老師教我們 condition、situation、circumstances 這三個單字的意思都是「狀況」,你真的知道哪個場合適合使用哪個單字嗎? 「背單字」在語言學習當中,絕對是極為重要的環節。但有越來越多人發現:「背了單字,講得出中文意思、在選擇題中也選得出來」,卻不等於「在口說、寫作當中能正確用出來」。
首先請你先將單字分成 2 大類,重新學習「第二類單字」,往後在看美劇、聽 Podcast、看雜誌時,記得先針對第二類單字做系統性的整理、學習。
第一類單字:「大概講得出來高頻定義」就好
第一類單字,延伸的相關「用法」其實不多,例如:ambiguous(模稜兩可的)、complacent(自滿的)等單字。你可能知道發音怎麼發,基本上只要有一點英文基礎就能輕鬆應用:
The rule is ambiguous.(這個規則很不清楚)
Don’t be complacent.(不要自滿)
背誦第一類單字,充其量你只是擴充「能認出意思的字」的資料庫,但對於你的口說和寫作並不會有很大的成長。
第二類單字:沒學好用法的「高頻」單字.......看更多:
0 0 38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