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設計系-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夢幻工作

團隊合作、員工教育訓練與需求分析、專案管理、職涯探索、人格特質分析、職涯諮詢、職涯規劃、訓練發展、自我成長、職涯引導

蔣宗信

圖文作家/課程講師/設計人生教練/播客

2022/03/28

【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夢幻工作】—單車保母車

如果你這輩子一直都找不到一份可以激發熱情、燃燒生命的工作,那就自己來設計一個吧!
上週末大叔跟一群喜歡單車運動的好友們組團東進武嶺,雖然最後沒有挑戰成功,但對這次隨行的保母車團隊留下了超級深刻的印象。
我們常說,要做好一份工作有個前提,就是要打從心裡愛上這份工作。這個答案雖然簡單,但真的很不容易做到。
要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致勝的關鍵就在於在處處的用心以及在乎。魔鬼總是藏在細節中,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在一路上受到保母車無微不至的照顧後,我終於趁著在深山中的一次補給休息時間,跟等待的司機大哥提出了心中的疑問⋯⋯
原來,大哥的正職是一位「設計師」,他是位資深的單車車友,已經騎遍了台灣每一條單車可以挑戰的路線,而開保母車只是他的另一份假日休閒工作,因為充分理解單車騎士的需求,所以可以提供細膩而體貼的服務,讓每一位有緣接待到的車友們都讚不絕口!
在旅途中,他一方面認真地工作,同時參與我們挑戰的過程,就像是環法比賽中的隊車一樣,完成專業的後勤以及安心的補給任務,讓所有的隊友們都能平安的完成挑戰。
「對我來說,這不是一份工作而已,而是我的興趣跟愛好!」
帥氣的他臉上發出了萬丈光芒,深深打動當時早已筋疲力盡的我。原來工作真的可以被設計,而我,也立下了決心,要好好設計出屬於自己的下一階段人生,打造出心目中的夢幻工作。
2 0 28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