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企劃、衝突處理、顧客服務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1/11/19

【求助】公司不錄取我,卻還是想跟我合作? (接案合作)

原文出處:https://is.gd/WFIYSX
【職涯診所夥伴提問】
之前面試一家公司
HR昨天告訴我我沒有被錄取
但希望我可以跟公司合作
幫助一些公司的事務 希望我接案
可以問一下有人有這方面經驗嗎⋯⋯
我不是很懂為什麼公司不錄取我
但卻又希望跟我合作接案
'--------------------------------------------------------------------
【職涯診所回覆內容】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不是很懂為什麼公司不錄取我,但卻又希望跟我合作接案
✍ 主要是人力薪資的成本考量,因為公司不想為了幾次或短期的專案需求,就因此去聘長期的人力,但又覺得您本身能力不錯,所以會希望透過接案的方式進行合作,一方面可以節省公司成本,另一方面您也能增加一些接案經驗。
②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您目前無工作經驗,且公司可能也是第一次談合作,所以對於合約中該注意項目彼此都沒有經驗,若您有心想要試看看的話,可以參考下方的【接案合約】及【報價單】注意事項,讓自己有相關的知識觀念,才能談出一份保證雙方的合約,避免接案後反而造成自己很大的困擾就不好了。
網址:📌 https://is.gd/cKvnJj
③ 雖然接案時有著不錯的利潤,但新人往往沒案子才是常態,所以您可以透過這次的機會,去測試自己是否可以SOHO朝這方面邁進,還是覺得同樣維持求職就好,算是一個體驗的機會,您可以再思考看看。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還有其他困擾您的職涯問題嗎?快上職涯診所匿名發問求助:https://is.gd/32xD5b】
0 0 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