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經營、自媒體經營、Facebook、自媒體企劃、FB經營、Instagram、社群自媒體管理

羅羅王

暫不提供

2023/12/09

Meta取消「Messenger跨平台整合」

IG與FB分家了?IG無法與FB帳號聊天了?Meta取消「Messenger跨平台整合」5個功能恐無法再使用!
Meta旗下的Instagram和Messenger原本就像一對親密無間的夥伴,在2020年的時候跨平台整合,兩邊的使用者可以相互傳遞訊息,然而最新消息指出12月中起,IG與FB這兩個服務可能將再度拆開。
2020年,Meta旗下的Instagram和Messenger進行跨平台整合,Facebook用戶可以直接DM給IG用戶,這種相互串連的設定讓使用者可以更方便地分享生活點滴。
然而,Meta決定在今年12月中旬收回這份便利,讓兩個服務重新單飛。雖然官方並未明確交代原因,但不少網友猜測是因為歐盟數碼市場一法案而受到監管。根據IG最新的使用說明表示,從12月中旬開始會有下列5個功能上的改變:
1.使用者無法在Instagram上與Facebook帳號開始新的對話或通話。
2.使用者與Facebook帳號的任何現有Instagram聊天室將變更為唯讀模式,無法發送新訊息。
3.Facebook帳號將無法查看上線狀態或已讀訊息。
4.用戶與Facebook帳號的任何現有聊天室並不會移至Facebook或Messenger上的收件匣。
Instagram和Messenger的分手,對你的使用上有什麼影響呢?也許這只是一段短暫的告別,未來是否會有其他的媒體新整合也尚未可知,這大概也是社群媒體好玩與令人期待的地方吧!
提供操作社群媒體的朋友參考喔!
1 0 108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