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r 學院|Meetup課程分享

品牌行銷管理、品牌定位、品牌經營、社群自媒體管理、品牌溝通、社群操作、品牌宣傳、品牌知名度推廣、自媒體經營、社群網路、社群經營

Giver學院

2022/06/28

[行銷技能]如何透過學習Nabi學習精靈建立個人品牌?(2)

什麼是個人品牌?要如何善用不同社群提高自己的曝光率?在台灣 IBM 企業公民部擔任 P-TECH 教育計畫經理 Tasha,從公關經驗出發,和大家分享他經營個人品牌的小撇步!
【課程摘要】
文/張筱涵
從公關經驗告訴你,如何透過自媒體建立個人品牌?
目前在台灣 IBM 企業公民部擔任 P-TECH 教育計畫經理,擅長公關行銷、教育推廣的Tasha 認為,所謂品牌就是「當你想到某個品牌的時候,心中第一個浮現的感覺」,而經營個人品牌,就是讓人一看到你,就連結到某個特定的印象,譬如特斯拉的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帶給世人的印象就是「現代鋼鐵人」,他將自己塑造成一個神祕的天才形象,同時富有社會關懷的理念。
Tasha 也談到,由於近年來不同類型的媒體發展迅速,有別於傳統媒體需要較高的成本與技術,自媒體只需要擁有自己的社群帳號、能夠發聲並且有受眾觀看、回應,就已經能成為一個自媒體管道,譬如剛剛提到的馬斯克(Elon Musk),就很擅長運用 Twitter 來對外發聲、經營個人品牌。
大多數的人,較常在個人社群媒體發布的是生活札記、心情點滴,較少發表與自己專業相關的事情。但是在未來,個人品牌化是大家都會遇到的問題,不論是應徵工作、申請各種計畫或實習等,許多考核者會先在網路上進行搜尋,許多經營個人品牌成功的人,自身專業可以被更多人看見,能夠給他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機會。
善用Nabi學習精靈,增加個人品牌曝光度!
在未來,每個人都可以是一間一人公司,為需要的人提供你的專業服務。因此,「大聲告訴世界你是誰」十分重要。在開始打造個人品牌前,可以先問問自己以下 5 個問題,透過這 5 個問題,我們可以去定義自己的價值,以及能為他人帶來怎樣的影響與貢獻。
● 你會什麼?
● 你能貢獻什麼?
● 你能創造什麼影響?
● 你是誰?
● 你想讓其他人怎麼認識你?
除了常見的社群媒體,Tasha 也推薦大家運用104 的 Nabi 學習精靈打造專業個人品牌。Tasha 自己是在去年底開設教室,她分享她給自己的規定是每週至少要更新一篇文章,在這個目標下,她會在日常生活中開始有意識地去蒐集、整理可以分享的素材,也在不知不覺間達到了自我成長的效果。
透過在學習精靈上開設教室,不間斷的在這個平台上分享個人的專業知識、工作經驗,持續累積,除了讓自身的專業知識可以被看見,也能為社會大眾帶來更多的價值。譬如 Tasha 原本就有在經營 FB 粉絲專頁,透過Nabi 學習精靈平台的曝光,增加了許多自媒體流量和曝光度,她也將許多一對一職涯諮詢或履歷健診時碰到的常見問題整理成文章,吸引對公關行銷、溝通等專業有興趣的讀者固定來教室交流,將個人單次諮詢服務升級到建立技能生態圈。
在 Nabi 學習精靈平台,有無數的教室和文章,Tasha 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增加點閱的小技巧:
● 在文章標題裡加入熟悉詞彙,和一點懸念,譬如運用提問,吸引好奇的人點閱。
● 文章要能完整呈現在104分享頁面,具體來說是每段不超過120字,文章約在1,500字以內。
● 運用吸睛的圖片,但要記得不要侵犯他人版權!
● 如果有影片想分享,可以將影片先上傳到Youtube,再內嵌到文章內。
● 運用精準的標籤, 讓大家更容易看到你的文章!
【課程資訊】
◾主題:如何透過學習Nabi學習精靈建立個人品牌?
◾分享者:
劉威麟|104資訊科技學習精靈知識長
Tasha |台灣IBM P-TECH 教育計畫經理
李訓億|競及電競聯合創辦人/營運長
◾日期:2022.3.24(四)
◾時間:19:30-21:00
------------------------------
👉更多活動:
👉加入Giver:
0 0 7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