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收納 • 軟裝設計 • 居家整潔

陳列、室內設計、收納、清潔、環境清潔、整理、整理收納、環境整理、心理溝通、與人互動、家事整理收納、軟裝

居家整聊室|整聊收納服務|整聊認證課程

行銷長

2022/03/13

突破心魔!斷捨離「回憶性物品」只需要問自己兩個問題!

不知道多久沒好好睡一覺了……。
台灣的平均住宅空間小,臥房通常是多功能使用的空間,集合梳妝、更衣、書桌、休息,還有各式收藏品,從小到大的個人「紀念性」物品都擺在臥房。但臥房的本質是「休息和親密互動」的空間,用途太多會讓人分心,無法得到完整的放鬆。
你是否也曾發生以下困擾呢?
1. 人生進入新階段,準備好往前走,但從小到大的物品,通通堆在這個空間…
2. 朋友寫的卡片、旅行的紀念品,回憶類物品填滿臥房,到底怎麼處理?
整理收納時,整聊師都會建議「最後整理紀念品」,這種有情感的物件通常很難取捨,光是想到要把別人的心意「斷捨離」,心中就不自覺有愧疚感產生。
面對這些回憶物品的去留,可以先思考兩個問題:
第一、這個物品你真的喜歡嗎?
第二、這個物品留下會影響你的空間使用嗎?
雖然要花很多時間釐清自己的情感,但當這個物品阻饒你的追求「美好生活」,就只能靜下心、花一些時間去跟物品好好做告別,就從這個週末開始練習看看吧。
本文擷取自:
5 0 134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