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 Marketing|Min

行銷策略擬定、網路行銷、品牌行銷管理、受眾設定

劉育名

Growth Marketing Consultant

2022/01/19

受眾的選擇與尋找(一)

受眾與產品的關係,基本上與雞與蛋的關係是類似的;多數時候我的論點在於「每一個產品的創造,都是至少基於一個痛點,或者基於一個滿足點」,所以當接觸新客戶時,我會習慣先問一個問題「你的產品是想要解決什麼問題?」
當然,有些產品的創造並不是為了解決問題,很可能是為了讓提升品牌價值的,最常呈現這個技巧並較為人知曉的就是奢侈品牌;在基本需求上已被滿足,進而往品牌價值的心理滿足上做品牌操作。
這個系列則是要跟大家分享無論在產品已被創造的情況下,或者沒有特定受眾取向時,我們該怎麼做受眾的選擇與尋找。
當有明確的產品解決痛點時,我們可以經由被解決的痛點去明確有哪些受眾是有這些痛點的,接著針對這些受眾抓出幾個可操作的內容方向:
1. 明確痛點表達
2. 使用情境
3. 如何使用來解決問題(省時省力)
4. 其他名人推薦
5. 用戶見證等
透過以上的內容製作與表達,能夠幫助受眾更快速釐清我們的產品與受眾之間的關聯,當這些關聯成立,並且可以實際幫助他們解決問題,甚至可以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順利,能夠透過這樣的內容讓受眾更信任我們,並且說服他們嘗試我們的產品,那麼接下來就是其他產品力展現、顧客關係管理的操作了。
3 0 1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