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能力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1/11/16

長得較有姿色,對職廠來說是福是禍?

【職涯診所夥伴提問】
因為長得較有姿色,在面試階段就被老女人排擠
日前面試補教業原先另一個男主任是肯定我的能力的
但是另一個老女人立刻表示否定
男主任大概是怕被排擠
所以也否定了我
我沒有想靠姿色進入補教業
但是那份工作那間補習班是我很需要的地點
請問該怎麼做呢?
我想進去以後可能也會被那位女前輩排擠
應該反抗回去 還是保持距離就好
--------------------------------------------------------------------
【職涯診所回覆內容】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為長得較有姿色,在面試階段就被老女人排擠
✍🏻 確實如您所提到的,有些主管會對於面容姣好的人抱持有敵意,擔心對方錄取後,可能會影響到自己的關注度,進而想要故意去刁難您。在這樣的面試情況下,錄取確實是有很大的難度在的。
✍🏻 但同時也要提醒您,或許有姿色可能會為您一些負面的影響,但您也要避免將所有的負面因素,都歸咎於主管的私心排擠,因為在這樣的情緒下,很難讓您靜下心來去反省,自己在面試中還有哪些可以改善的地方,如果真的是還有進步空間卻未發現,這部分對您來說就會是很可惜的。
② 我想進去以後可能也會被那位女前輩排擠,應該反抗回去 還是保持距離就好
✍🏻 您可以去嘗試很多種不同的方法,但反抗回去絕對是不建議的,因為當您今天遇到了主管因為姿色進而排擠,後續也可能會遇到【同事排擠】、【家長排擠】、【學生排擠】,如果每次都是選擇反抗回去,面對對方使出更多的排擠舉動,您的補習班職場之路可能也會走的很辛苦,這部分也是需要思考的部分。
③ 我沒有想靠姿色進入補教業
✍🏻 而就如同幾位前輩建議的,雖然今天您可能因為有姿色而受到一些不平等的對待,但對於大多數的公司來說,還是會以【工作能力】及【工作契合度】為考量標準,如果您在面試應對表現是優異的,那就建議您將這次的面試不愉快拋到腦後,相信有很多公司都是很樂意去錄取您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0 0 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