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職場品牌打造術

知識管理、邏輯思考、履歷自傳撰寫、創意思考、心智圖法、職涯規劃、目標管理

林易璁

職涯顧問|培訓講師|書籍作者

2022/05/20

邏輯思考與創意思考:心智圖法簡介

心智圖法它可以應用在學習方面,生活方面,工作方面。
學習方面:比如說,我們閱讀完一本書之後,我們可以把書本中的重點整理成心智圖。或者是我們聽完一場演講之後。我們可以把演講當中的重點整理成一張心智圖,以供未來複習使用。或者是考試之前,把每一個章節的重點,一個章節整理成一張心智圖,以方便考前預習衝刺。
生活方面:比如說,到了年底的時候,我們可以運用心智圖來作下一個年度的年度計畫。生活上有些問題需要思考,就可以運用雙值分析來做評估。
工作方面:週日晚上,我們可以把一週的代辦事項整理出來之後,把它畫在心智圖上面。另外,我們也可以運用心智圖來做一天的工作計畫,比如說,把心智圖的主幹用一個小時來做區分,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的工作時間就有八個主幹,將八個小時裡面的待辦事項畫進去心智圖,這樣就可以運用在工作上面。
學習應用-書籍整理,演講整理
生活應用-年度計畫
工作應用-每週計畫,每日計畫
影片網址:
1 0 1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