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職場力

專案成本╱品質╱風險管理、專案溝通╱整合管理、經營管理、專案管理

Terry Yang

數位內容經理

2022/06/14

【推薦好文】專案管理的常見迷思:多一個人力,就多一分力量嗎?

專案期限將至,進度仍大幅落後,經常有許多事業單位(或主管)認為:只要再多加幾個人力、應該就能縮短所需天數,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
★ 為什麼推薦這篇文章?
不只可用在專案管理,也是一種職場實用觀念。
★ 這篇文章適合誰看?
專案管理、中高階主管,以及工作需要橫向溝通協調的人。
「專案時程趕不上,趕快加個人」,打趣的說,這種思維就是:「一個人不夠,那你有試過兩個人嗎?」
 
當專案時程已經接近 Deadline,但是進度仍大幅落後時,你該怎麼辦呢?愈多人幫手、就愈能縮短時間嗎?
.......母湯哦,專案管理不是拔河比賽,多個人就多分力量,更多的專案要面臨的是溝通、是否可切分工作細項,有時候單純只是把人增多只會把事情變得更複雜,需要溝通的成本反而倍增,最後沒縮減到時程,反而會嚴重影響專案進行的流暢度。
▼ 點我看全文
#職場力提問:跑過專案的你,覺得時程難,還是溝通難呢?
留言告訴我們答案吧!
 
|#104職場力|https://104.tw/w/CayX
|#人資充電|https://104.tw/w/gjUo
2 0 7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