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能力

王怡鈴

研究助理

2021/07/28

勇敢的長大-「自己已經很勇敢」。

學習接受自己,學到了很多東西,學會了「忘記」才能更快樂努力的長大。終有一天,對於曾經也變得陌生,點點滴滴雋永心頭,「想看到從前的自己,卻再也找不到和摸不到」。
「不想長大」是以為失去自己,將發現時間過去,自己離長大好遠,卻還尚未失去青春年少的感覺。
早已習慣難受,接受了無助的自己,也早已坦然面對形形色色的路人,想像著他們的故事,是否同樣燦爛奪目。
「接受長大」是該了解短暫一生,茫茫旅途中這是我們宿命的背負,沒有歸屬地方。這只是藉口,沒有長輩靠攏,已經遺憾卻要學習面對真實的自己,「短暫卻又美好的勇敢」面對人生的所有事物。
「時光總會過去,總會慢慢認識長大」,學會長大的自己,陌生又熟悉的接受這個不能逃避的枷鎖,「長大」將讓自己變得更堅強和更美好的。「長大讓自己找到出路和避風港,找到靠山不再孤單」,再也不怕犧牲一切,因為自己即將帶著微笑,告訴自己「自己已經很勇敢」。
0 0 2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