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品牌管理✽Marketing

品牌行銷、品牌溝通宣傳、行銷企劃、marketing、產品企劃

陳晨涓

大學兼任講師│品牌管理顧問│前企業部門主管

2022/04/19

從拍攝產品照淺談企劃思維

簡言之:企劃就是策劃、規劃、計畫,有目的有目標闡述預計要完成的內容。
產品上市前,拍攝產品是基本任務,但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需發揮行銷企劃力,除了去背圖,產品情境照或有代言人一起拍攝,此篇文章將從品牌行銷常見的基本任務-產品拍攝來淺談企劃思維。
產品拍攝任務一般會由專業攝影者完成,有些企業會請公司的設計/美編兼任,但跟企劃有何關係呢?
「每張產品圖都是在傳達品牌,也是在行銷產品。」
瀏覽以下文章前,請先想想,B2B廠商的瓶裝果汁產品除了去背圖外,要如何從產品情境照彰顯行銷力?情境要如何營造,展示會更有效果?若要放在主要宣傳DM,怎麼呈現會更有美感與行銷力?試想火龍果汁、甘蔗汁、檸檬汁、薑汁、芋角、蜂蜜......等產品情境照要如何完成,事先策劃需考量甚麼?你覺得哪一樣最難呈現?
因為即便有專業攝影協助,仍需品牌行銷確認,除了美感外,也要有行銷力。
拍攝到往返確認,皆需要人力、時間成本。要能有效率完成除了有神隊友-攝影師與各位助手外,前置作業的企劃力不可少。
思考後請連結以下網址觀看全文,也看看是否跟我一樣覺得哪一種最難呈現?!
【從拍攝產品照淺談企劃思維】https://reurl.cc/Wr4er5
0 0 6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