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公家機關相關人員

Responsive image
不分產業
公家機關相關人員
檢視符合度
掌握更多技能,提高你的薪資水平
公家機關相關人員 工作年資 不拘、地區 不拘
平均月薪 4.1萬
P25 3.4萬
P75 4.6萬
職涯漲薪之路,打磨更好的自己
就業服務
陳情
公共事務
核銷
文件收發與檔案管理
課程正在籌備中!
到課程中心看看其他你感興趣的課程吧~
企業所需技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同業交流提升競爭力
TOP 1
就業服務
TOP 2
陳情
TOP 4
核銷
TOP 5
文件收發與檔案管理
TOP 6
文書處理
TOP 7
門禁管理
TOP 8
行政事務處理
TOP 9
就業諮詢
TOP 10
打字輸入
職業關鍵職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加強軟實力吧!
溝通協調
誠信正直
顧客導向
工作管理
認真負責
適變能力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公共事務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
SuEric

資深經理

2023/10/13

檢察官當社區主委被吼「下台」怒告鄰居錄影爆料洩個資!結果出爐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劉承武2020年擔任新北市住處社區主委,卻因公共設施點交等事務遭部分住戶質疑處理不當,同年7月管委會開會時,20多名住戶大吼:「劉承武下台!」其中鄰居許男用手機錄影,劉男大聲回嗆:「不准直播。」事後許男將衝突影片提供給週刊報導,劉承武怒提自訴,控告許男觸犯《個資法》、《刑法》強制罪。高等法院維持一審見解,今仍判許男無罪。
劉承武除了是資深檢察官,也是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經常公開針貶公共事務,他的女兒劉忻怡外型出眾,是電視台主播。
對於社區糾紛,劉承武提告指稱當時管委會在開會,住戶許男卻擅自錄影,身為主席的他4度制止無效,許男仍繼續錄影,事後擅自將影片提供給《鏡週刊》報導,還受訪揭露他的姓名、家庭、職業、財務狀況及社會活動等個人資料,觸犯《個資法》,另外,許男一邊錄影,一邊走到他面前50公分處,擋住他的視線,是以強暴手段妨害他跟與會人員對望的權利,涉犯《刑法》強制罪。
審理時,許男主張會議地點在社區交誼廳,是公開場合,任何人都可以自由進出,應無必要保護隱私權,「因為我們對於劉承武擔任主任委員處理事情的過程,以及他對於公共設施缺失與建商的協商有疑慮,讓身為住戶的我感到非常危險,怕這些公共設施就這樣隨便點交掉,該處理的缺失都沒有處理,為保障社區住戶的權益我才會錄影,且以當時情況,住戶已經沒有其他的方法阻止公共設施點交,只能透過公開影像引起輿論重視,以保障我們的財產,我沒違法」。
高院認為週刊記者早已聽聞劉承武的姓名、職業、女兒是電視台主播,而且這些資訊可上網輕易搜尋到,難以認定是許男將劉承武個資洩漏給記者,此外,報導內容主要是揭露該社區部分住戶質疑劉承武身為檢察官,在擔任社區管委會主任委員期間,有不當執行公共設施點交及擅自採購社區設備、出租外牆情形,許男錄影、受訪目的是希望社區公共事務引起輿論重視,保障住戶權益,因此在必要範圍內利用劉承武個人資料,並未違反《個資法》。(引自 https://tw.nextapple.com/local/20230824/3FBF1283D5A0516BE427577DB53481B4
壹蘋果新聞網)
上週寫到為了蒐集證據,拍攝他人之窗戶、窗檯外緣,原自以為所拍攝為開放空間,惟因拍攝範圍涵蓋他人生活活動範圍,以致被告侵害個人隱私,本案與前一案件有些異曲同工,惟結論卻迥然不同,報導中住戶同樣為保存證據,於是將會議中擔任主委的檢察官全程錄影,且將影片提供予媒體報導,並揭露主委的姓名、家庭、職業、財務狀況及社會活動等個人資料,拍攝的住戶被這位檢察官主張侵害個資而提告,但法院認為:
非公務機關(即指公務機關以外之自然人、法人或其他團體)對於有關病歷、醫療、基因、性生活、健康檢查及犯罪前科等個人資料(下稱特種個人資料),除非有法定之例外情形,原則上不得任意蒐集、處理或利用。….;至對於一般個人資料,於符合前述相關法定條件之情況下,則得為蒐集、處理或利用,最高法院109年度台上字第4844號判決意旨參照。換言之,自訴人之一般個人資料,如為增進公共利益所必要,非公務機關得基於特定目的而蒐集,且得於蒐集之特定目的必要範圍內加以利用。
被告公布與點交公共設施有關之管委會會議中關於自訴人之影音予媒體記者,目的係為指出自訴人處理宏普社區公共事務之妥適性而引起輿論重視,以保障該社區住戶之權益,認係為增進公共利益所必要,實未為其他不當利用,堪認被告基於上開特定目的,且於必要範圍內利用該等自訴人個人資料。
自訴人之姓名、職業、家庭成員之資訊本屬社群網路上輕易可查知之相關資訊,難認係被告提供證人劉修銘所致;至被告蒐集、處理及利用自訴人上開經濟狀況、社會活動之個人資料之行為,其目的在留存此公共事務之討論過程,並促使媒體關注此事以增進其社區之公共利益,業如前敘,故被告主觀上自不具備損害自訴人隱私(人格)權利益之意圖,亦屬明確。
法官認為縱使住戶拍了這位檢察官的相關影像,並放置於網路,供不特定人瀏覽,惟此住戶之目的係基於保障社區住戶的權益,指出這位檢察官處理公共事務之妥適與否,藉以引起輿論重視,該蒐集目的與公共利益有關,而且此住戶並未具體揭露這位檢察官其他諸如購屋時間、坪數或位置等無關公共利益的資訊,顯然也未逾越其蒐集此個人資料的特定目的,至於這位檢察官的姓名、職業、家庭成員等相關資訊,在社群網路上本就來可輕易查知,實在難認為是因住戶具有損害這位檢察官隱私的意圖,而提供給媒體,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自應為無罪之諭知,劉檢察官您說是嗎?
0 0 149 0

熱門精選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04/24 10:15

行銷思維大升級!AI浪潮下的新媒體:翻轉品牌、應用社群大數據
🚀 讓我們帶你,探索數位行銷的新境界 🚀
第1場:聚焦於AI大數據的威力,揭示真實聲音的秘密
第2場:則以《500輯》為例,展現傳統媒體品牌的翻轉之路
從大數據的洞察到新媒體的創新,開啟媒體產業的全新時代 !
名額有限,熱烈報名中
2 1 1909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ATS人力資源管理師國際認證班
【精選人資課程85折起】國際認證,職場加分→求職X轉行國際專業管理亞太年會依據英、美及亞洲地區專業組織共同簽署之IPMA國際認證協定,以ATS「 (Ability Training System) 能力訓練系統」國際認證作為專業管理人員資格國際認證為國際間相互採認機制,取得之高階認證資格不僅受IPMA國際專業組織認可,更具有國際專業資格及學術地位。🎉全方位人資系列課程,精選85折UP 指定課程任選享95折、2門9折、3門以上享85折 ✅ATS人力資源管理師國際認證班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先修、全修班 ✅勞資事務師專業證照班 ✅社會保險師證照班 ✅企業ESG永續人力資本管理實務班 🔸購買2門以上課程,請來電27005858#1🔸 【課程大綱】: 一、人力資源部門與組織發展功能 1.人力資源管理的概念 2.人力資源部門在組織的功能,角色與貢獻 3.以職能為基礎的人力資源管理 4.策略性的人力資源管理 二、人力規劃與工作分析 1.人力規劃意義與人力盤點概念 2.組織分析,工作分析與人員分析 3.工作說明書、工作規範的建立與運用 三、人員招募與遴選 1.人力招募的意義與管理 2.人才遴選工具與方式 3.人力運用方案的規劃與效益 四、教育訓練規劃與發展 1.「以終為始」的教育訓練思維 2.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實務 / 數位學習與管理 3.以「職能發展」為架構的教育訓練:需求分析、課程規劃、執行、管控及成果評估 4.企業教育訓練成功關鍵因素 五、績效管理與工作考核 1.績效管理的重要與效益 2.有效追蹤與輔導部屬的工作績效 3.績效面談與評核回饋的關鍵要點 4.績效改善、獎勵計畫 5.員工職涯發展 六、薪資策略、福利規劃與留才策略 1.薪酬策略與薪獎規劃 2.薪資結構與科目設計 3.財務及非財務福利政策 4.留才策略與激勵措施 5.員工關懷及員工協助方案EAP 七、薪酬制度設計與薪資規劃實務研討 1.薪資、福利管理辦法解析 2.薪酬成本與管理實務 3.薪資規劃實務演練 八、人資法律與勞務管理 1.人資法律概論與沿革 2.工作規則與勞動契約 3.勞動法令與常見勞檢項目管理實務 4.勞資會議與勞動事件法 九、認證考試 筆試測驗+專題報告
文大推廣部
學習精靈

08/11 00:00

140 0
學習精靈

02/26 00:00

50 0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13小時前

什麼是客戶開發(Customer Development)?
顧客開發(Customer Development)是由創業專家Steve Blank提出的一種方法論,旨在幫助初創企業發展成功的產品或服務。這個方法論主要分為四個階段:
1. 客戶發現(Customer Discovery): 這一階段的目標是確定客戶的需求和問題。創業者通過與潛在客戶進行密切互動,了解他們的痛點、期望和行為,從而確定市場需求和潛在的客戶群體。
2. 客戶驗證(Customer Validation): 在這個階段,創業者試圖驗證他們的假設是否正確,並確定他們的解決方案是否能夠滿足客戶的需求。這通常包括建立原型、進行測試和收集客戶反饋,以確保產品或服務的可行性。
3. 客戶創造(Customer Creation): 一旦產品或服務經過驗證,創業者就需要制定銷售和市場策略,吸引更多的客戶並建立客戶基礎,這可能涉及到市場推廣、銷售活動和建立合作關係,以促進產品或服務的增長。
4. 公司建立(Company Building): 最後一個階段是建立一個穩健的組織架構,支持產品或服務的持續增長和發展,這包括建立團隊、擴大業務範圍、優化流程等。
顧客開發強調了對市場和客戶的深入了解,以及不斷迭代和改進產品或服務,從而實現企業的成功和增長,產品經理在顧客開發過程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確保產品的設計和策略與客戶需求和市場動態保持一致。
0 0 187 1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