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其他類講師

Responsive image
不分產業
其他類講師
檢視符合度
掌握更多技能,提高你的薪資水平
其他類講師 工作年資 不拘、地區 不拘
平均月薪 4.7萬
P25 3.5萬
P75 5萬
職涯漲薪之路,打磨更好的自己
美容
規劃與執行教學活動
擬訂教學計畫
進行教學成果評量
推拿整復
課程正在籌備中!
到課程中心看看其他你感興趣的課程吧~
企業所需技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同業交流提升競爭力
TOP 1
美容
TOP 2
規劃與執行教學活動
TOP 3
擬訂教學計畫
TOP 4
進行教學成果評量
TOP 5
推拿整復
TOP 6
設計規劃教材及教具
TOP 8
師資培訓
TOP 9
招生
TOP 10
設計及使用各種教學媒體
職業關鍵職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加強軟實力吧!
溝通協調
工作指導
認真負責
影響說服
分析思考
適變能力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數學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3/08/14

Excel函數 在職場中的關鍵作用與必備函數
Excel作為一個強大的數據處理和分析工具,在職場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對於新鮮人而言,熟練運用Excel函數不僅可以提升工作效率,還有助於更快速地融入職場,處理數據、做出決策,並展現優異的專業素養。
Excel函數的關鍵作用
🟢 數據處理和分析:
Excel函數能夠協助新鮮人處理大量數據,計算數學公式,生成圖表,從而進行全面的數據分析。這對於了解業務趨勢、提取關鍵數據信息至關重要。
🟢 商業決策:
各種函數如SUM、AVERAGE、COUNT等能夠幫助新鮮人快速計算數字,這在預算編制、業績分析、成本核算等決策過程中不可或缺。
🟢 報表生成與呈現:
Excel的樞紐分析表和圖表功能可以幫助新鮮人將複雜的數據整理成易於理解的報告,這對於向管理層展示信息、進行溝通非常重要。
🟢 時間管理與排程:
使用函數如DATEDIF和NETWORKDAYS,新鮮人可以輕鬆計算日期之間的間隔,並有效安排工作時間,提高時間管理能力。
在職場中非常有用的Excel函數,
這些函數能夠幫助你處理數據、進行分析以及創建報告:
🟩SUM (求和): 計算一個範圍內的數字總和。
🟩AVERAGE (平均值): 計算一個範圍內數字的平均值。
🟩COUNT (計數): 計算一個範圍內數字或文本的數量。
🟩MAX (最大值) 和 MIN (最小值): 找到一個範圍內的最大值和最小值。
🟩IF (條件判斷): 根據條件返回不同的值。
🟩VLOOKUP (垂直查找): 在一個範圍內查找指定值並返回相關信息。
🟩HLOOKUP (水平查找): 在行而不是列中查找值。
🟩INDEX & MATCH (索引與匹配): 更靈活的查找方法,根據條件在表格中查找值。
🟩CONCATENATE (串聯文本): 將多個文本字符串串聯在一起。
🟩TEXT (文本格式): 將數字或日期轉換為特定格式的文本。
🟩PivotTable (樞紐分析表): 從大量數據中創建摘要報告。
🟩PivotChart (樞紐分析圖表): 基於樞紐分析表創建圖表。
🟩DATEDIF (計算日期間隔): 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天數、月數或年數。
🟩NETWORKDAYS (計算工作日數): 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工作日數。
🟩ROUND (四捨五入): 將數字四捨五入到指定的小數位數。
🟩TRIM (去除空格): 去除文本中的多餘空格。
🟩LEN (計算字符長度): 計算文本的字符長度。
🟩LOWER 和 UPPER (轉換大小寫): 將文本轉換為小寫或大寫。
🟩LEFT 和 RIGHT (截取文本): 截取文本的左邊或右邊一定數量的字符。
🟩PROPER (首字母大寫): 將文本中的每個單詞的首字母轉換為大寫。
這些函數涵蓋了許多常見的數據處理、格式轉換和分析任務。通過學習和熟悉這些函數,你可以更自信地處理數據,製作報告,並在職場中展現出色的表現。
新鮮人為何要學會這些函數
⭕提升職場競爭力: 熟練運用Excel函數使你在數據處理、分析和報告方面更加自信,增強職場競爭力。
⭕有效解決問題: 學會這些函數可以讓你迅速處理複雜數據,從而更有效地解決各種工作上的問題。
⭕提高工作效率: 能夠快速計算數據、自動生成報表,能夠節省大量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增強專業形象: 創建精美的報告和圖表有助於你在會議和演示中展現專業形象,並有效傳達信息。
新鮮人在職場中應該學會的一些基本Excel函數,建議如下:
📈SUM、AVERAGE、COUNT: 用於數字的加總、平均值計算和計數。
📈VLOOKUP 和 HLOOKUP: 用於在表格中查找特定值並返回相關信息。
📈IF: 用於根據條件返回不同的值。
📈INDEX & MATCH: 更靈活的查找方法,可以根據條件查找值。
📈SUMIF 和 SUMIFS: 根據條件進行數字的條件求和。
📈COUNTIF 和 COUNTIFS: 根據條件進行計數操作。
📈AVERAGEIF 和 AVERAGEIFS: 根據條件進行平均值計算。
總之,Excel函數在職場中的作用不可小覷。
學習這些函數不僅可以讓新鮮人更好地應對工作挑戰,
還能夠建立自信,展現優秀的專業素養,
從而實現個人和職業目標的更快達成。
1 0 2739 7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1/30 17:45

一生受用!談薪水技巧,學起來一起加薪去!
要怎麼談到更高的薪水?獨家揭密談薪策略,讓獵才顧問偷偷告訴你!💰 去看看→ https://senior.104.com.tw/c/65a789d901eb03060b1dfd69?utm_source=104&utm_medium=nabi_post
► 3大特色 x 市場獨家 ◄
1. 頂尖獵才,談薪策略分享
2. 解密常見談薪,5大問題解法
3. 專屬課後討論區
► 適合對象 ◄
1. 初入職場的新鮮人
2. 準備轉職的 求職者
3. 爭取加薪的工作者
掌握談薪策略,要你薪資再創高峰!
6 1 49241 1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09/15 00:00

712 2
黃家慶

顧問 講師 教練

2023/05/01

#書籍推薦 #天才的關鍵習慣:耶魯最受歡迎課程教你如何 #
#書籍推薦
#天才的關鍵習慣:耶魯最受歡迎課程教你如何 #超越天賦、智商與運氣
The Hidden Habits of Genius:Beyond Talent, IQ, and Grit—Unlocking the Secrets of Greatness
作者: 克雷格.萊特
原文作者: Craig Wright
譯者: 何玉方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1/04/01
目錄
推薦文 識別天才,比成為天才更重要 歐陽立中
推薦文 那些天才教我們的事 Mr.Market市場先生
前言:天才魔法是怎麼辦到的?
天才的定義/天賦vs天才/創作本書的背景/ #本書想告訴你的事
第1章 是天賦異稟,還是後天努力?
天才是與生俱來?/ #天才是遺傳而來的嗎?/天才=努力+天賦/
天賦能帶來正循環/兩億五千萬的競賽/用智商來判斷天才,正確嗎?/
用考試來判斷天才,公平嗎?/多種特質商數/ #被高估的名校光環/
第2章 被性別偏見埋沒的女性天才
為什麼女性科學家這麼少?/吳爾芙眼中的性別偏見/社會上對女性的敵意/拒絕女性的歷史/當女性也歧視女性/女性毅力/消失的九個人
第3章 神童等於天才嗎?
神童的定義/莫札特的姐姐南妮兒/那些模仿莫札特的神童呢?/
是什麼造就了天才?/天才可以培養嗎?
第4章 童心未泯的想像力
科學怪人來自驚人的想像力/風靡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長大後會失去創造力嗎?/像個好奇的孩子/初學者思維
第5章 強烈的好奇心
強烈的求知慾望/達文西的好奇心從何而來?/天才為何樂此不疲?/
急迫的學習欲望/好奇心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培養?/自學能力/
如何培養求知慾?/豐富的自學資源/
第6章 追隨自己的熱情理想
追尋失落的一角──熱情、理想/為了理想,多苦都願意/進入「心流」狀態/是熱情還是過度執著?/古怪的達爾文/如何創造屬於自己的熱情?/
第7章 天才都是瘋子,還是碰巧瘋狂?
他們是天才,還是瘋子?/為精神疾病所苦的梵谷/躁狂的吳爾芙/
以幻覺創造藝術的草間彌生/失聰的貝多芬/臉盲症畫家查克.克洛斯/
罹患注意力缺失症的羅賓威廉斯/殘疾不是病,只是跟別人不一樣
第8章 天才都是叛逆、特異獨行、搗蛋鬼?
為什麼天才都是搗蛋鬼?/異教徒馬丁.路德/創新者從不循規蹈矩/
充滿韌性/ #天才拒絕接受任何失敗/教出大膽的冒險家
第9章 永不自我侷限
如狐狸般的女神卡卡/如刺蝟般的班傑明富蘭克林/創造性思維/
賈柏斯與沃茲尼克/多領域交叉訓練/ #莫札特其實是數學天才?/
靈活結合理論的達爾文/愛迪生與電流之戰/ #無知的膽量/
通才教育
第10章 逆向思考
達文西的反向視角/掙扎於自相矛盾的愛因斯坦/善用對比的莎士比亞/
逆行的汽車生產線/語言的逆向思考/你可以這樣做/
第11章 天才的命運決勝點:運氣
與諾貝爾獎擦身而過的女科學家/幸運地做對決策/亞歷山大佛萊明與青黴素/冒險創業的馬克‧祖克柏/天才擇木而棲
第12章 天才的黑暗面
破壞是另一種創新/是天才還是 混 蛋 ?/缺乏同理心/
詆毀他人/我們能為天才開脫罪行嗎?/身為創作者與毀滅者的畢卡索/
販售隱私的臉書/我們可以從這章得到什麼?
第13章 靈感總在放鬆時刻到來
睡個好覺/沉浸在音樂之中/固定運動/在交通工具上
第14章 驚人的專注力
過目不忘的記憶力/設定完成期限/鍛鍊腦力/建立儀式感
結語:打破對天才的迷思
迷思一:天才都很聰明?/迷思二:天才是基因遺傳?/迷思三:不需要努力就能成為天才?/迷思四:天才都是完美無缺?
致謝
圖片來源
資料來源與註釋
...
0 0 4551 0
學習精靈

11/27 00:00

366 0

推薦給你

緯育TibaMe

03/11 10:13

【免費報名】3/18與你分享 跨域轉職正夯,揭密成功轉職心法
想跟著金牌就業培訓講師邁向你的理想職涯嗎?🚀
搶先報名留下轉職煩惱線上就有機會優先解答👉 https://bit.ly/48Tsxh8
年後往往掀起一波轉職潮,企業更釋出大量缺…
或許你不知道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跨領域」轉職趨勢正逐年增高!
追逐理想職涯路上你並不孤單🤗
你缺的只是勇敢跨出的那一步~
▋ 跟著直播離成功更進一步
你將獲得…
🚩 年後全新局面的因應指南
🚩 跨領域轉職是「歸零」還是「未嘗試的成功機會點」?
🚩 7大領域的IT人才進入攻略
🚩 5個月內從0 → 實戰力的核心關鍵
🚩揭密跨域轉職者求職的突破點
本次邀請同時俱 #業界實戰、 #企業主管 、 #轉職就業培訓教學 三大經歷的雙講師線上與你分享一陸以來他們如何幫助眾多學員一個個推向理想職涯的!
▋ 本場講者
李偉銘 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技術副理,經手許多金控及公家機關等開發專案。
現任 緯育TibaMe Java雲端服務開發技術養成班、前端工程師專業技術養成班等5大就業養成班授課講師
Reds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軟體專案主管。擁有半導體、政府、中小型企業軟體專案開發與維護經驗,包含台灣惠普(HP)、民航局、神腦…等。
現任 微軟C#全端開發工程師養成班 講師
▋ 直播詳細資訊
主題:【揭密年後轉職薪高度TIPS】 5個月內從零基礎到成功跨域就業
時間:3/18(一) 20:00 - 21:00
直播連結:報名後活動當日mail提供
免費報名: https://bit.ly/48Tsxh8
0 0 8905 4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