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安全/衛生相關檢驗人員

Responsive image
不分產業
安全/衛生相關檢驗人員
檢視符合度
掌握更多技能,提高你的薪資水平
安全/衛生相關檢驗人員 工作年資 不拘、地區 不拘
平均月薪 4萬
P25 3.4萬
P75 4.5萬
職涯漲薪之路,打磨更好的自己
安全衛生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
工安
規劃督導安全衛生設施之檢點與檢查
擬定各項安全衛生管理辦法
課程正在籌備中!
到課程中心看看其他你感興趣的課程吧~
企業所需技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同業交流提升競爭力
TOP 1
安全衛生
TOP 2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
TOP 3
工安
TOP 4
規劃督導安全衛生設施之檢點與檢查
TOP 5
擬定各項安全衛生管理辦法
TOP 6
勞動契約相關法規
TOP 8
規劃與執行安全衛生教育訓練
TOP 9
製作安全衛生管理規章及工作守則
TOP 10
建立安全衛生政策計畫程序及標準
職業關鍵職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加強軟實力吧!
品質導向
溝通協調
跨團隊協作
主動積極
認真負責
人脈建立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CSR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3/14 15:08

【永續你不可不知】ESG、CSR和SDGs有什麼差異?
2023年末到2024年,大家都在談論「ESG永續」,究竟「ESG永續」為何如此熱門?
是因為它響應了全球對環境保護、社會公正和良好治理的迫切需求;但除了「ESG」外,你知道還有「CSR」和「SDGs」,你知道這3者的差異嗎?
隨著投資者和消費者越來越重視企業的社會責任與環境影響,ESG成為衡量企業長期經營成功與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指標,推動了全球範圍內對永續發展的關注和實踐。
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1.ESG代表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和治理(Governance)。
2.ESG是一種評估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表現的標準。
3.它通常被投資者用來評估潛在投資的風險和機會,特別是從長期可持續發展的角度來看。
4.ESG著重於企業如何主動管理這些風險和機會,以及它們對社會和環境的影響。
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1.CSR代表企業社會責任。
2.它是一個更廣泛的概念,指企業在追求利潤的同時,也考慮到對社會、環境和經濟的責任和影響。
3.CSR著重於企業對其業務行為產生的影響負責,並採取積極行動來改善社會、經濟和環境福祉。
4.CSR活動可能包括慈善捐贈、社區參與、環保措施和提高員工福利等。
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1.SDGs代表可持續發展目標。
2.這是聯合國於2015年提出的17個目標,旨在解決全球最迫切的環境、社會和經濟問題。
3.SDGs覆蓋廣泛的領域,包括消除極端貧困、保護地球的自然資源和氣候,以及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和平與繁榮。
4.雖然SDGs主要是針對國家政策和國際合作,但企業也被認為在實現這些目標中扮演關鍵角色,通過整合SDGs到他們的業務策略和操作中。
ESG著重於投資風險管理方面的環境、社會和治理問題;CSR關注企業對其行為對社會的責任和正面貢獻;而SDGs則是一套全球性的目標,旨在引導國家和企業共同努力,推動可持續發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ESG證照推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ESG課程推薦】
🟢 你必須知道的SDGs永續經營議題|從ESG到淨零排放的商機通識課
🟢 ESG產品策略-如何巧用產品生命週期的新產品開發術
🟢 ESG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2 0 1155 1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20小時前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0 2 1611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詹翔霖

商學院兼任副教授

02/04 15:41

低薪才是問題點-缺工浪潮下企業用人新思維-詹翔霖副教授
低薪才是問題點-缺工浪潮下企業用人新思維-詹翔霖副教授
根據觀光署最新統計,2023 年上半年旅宿業整體住客人次約為3808萬人次,已快回到疫情前水準,但觀光旅館的平均房價從2019年的3698元漲到4618元,增幅近25%;一般旅館則從2156元漲到 2647元,增幅近23%。這種向消費者收取高額住宿費用卻只給勞工基本工資,然後一邊再向政府伸手要補助,一邊大喊缺工要引進移工,正是業者集體貪婪操控價格的有恃無恐心態,所造成的通貨膨脹。
改善缺工現況,除大幅提升薪資、任用中高齡勞工外,企業可透過高中職及大學產學合作,打破科系與經歷的迷思,藉由跨領域人才培訓彌補部分人才缺口;兼職part time已是民生消費產業常見的聘僱模式,企業可多元任用,聘僱一週上2至3天班的多工族或大三、大四實習生,並透過工作分享,提高約聘、派遣、部分工時制等做法,增加用人彈性。
了解目前企業遇到的缺工難題,不僅是要單一探討「缺工之招募端議題」,更要系統性建立雇主品牌與行銷(懂得新舊員工的心)、薪酬水準、新世代領導、留才制度、個人產值提升,才能根本解決目前企業缺工的問題。
雇主品牌的組成(JOBS):
1. Jobs工作:有趣、學習、挑戰性、自主性、工作生活平衡、彈性工時、工作保障、公司環境、工作地點等。
2. Organization組織:同事、直屬主管、老闆、董事長或總經理、公司文化、公司聲譽、用人理念、升遷機會、現職或離職員工的評價、國際化、公司願景使命、公司創新等。
3. Benefits利益:薪資、公司福利、公司營運績效、員工認股等。
4. Society社會:企業社會責任(CSR)、永續發展目標(SDGs)等。
雇主品牌的三個好處:
1. 減少招募成本與流失率:研究指出,優秀雇主品牌的企業,可以減少招募成本50%、減少員工流失率28%,提高雇主品牌能見度。
2. 收入與利潤成長:怡安翰特在2016年的台灣最佳雇主調查提到,員工離職率較其他企業低17%、46%的職缺由企業內部填補、企業收入增長較其他企業高出25%、利潤成長率較其他企業高出58%。
3. 建立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我們正進入有史以來人才短缺的關鍵時刻,有了好的人才,才能在產業技術居於領導地位;有了好的人才,才能持續創新,面對競爭激烈的市場才有機會獲得更多的投資人或資金。這是一個正向循環,核心人才應該是要和核心競爭力畫上等號的。
留才機制
1. 職等職系職稱表。
2. 薪資制度與薪資水準。
3. 考核制度。
4. 升遷制度。
5. 獎金制度。
6. 教育訓練制度。
新世代人找工作最在意的13件事:
1. 交通便捷。
2. 面試流程-感受與印象。
3. 工作內容。
4. 網路評價-負評多不考慮。
5. 合理薪酬與福利。
6. 不過度加班-加班需支付加班費。
7. 彈性上班時間。
8. 雙向溝通/主管親和力。
9. 公司環境與工作氣氛。
10. 新人訓練-嚴謹務實的教育訓練。
11. 公司營運與品牌識別度。
12. 優於勞基法的休假制度。
13. 組織成員-年齡相仿的同事或主管。
新人導師遴選條件:
年資:至少在體系服務滿二年以上(三年更好)
職級:中、高階主管以外人員,具備儲備幹部潛力更好
特質:
1. 具備人際關懷導向。
2. 對體系文化、經營理念、核心價值、組織運作有深度的認識與認同者。
3. 良好的溝通技巧。
4. 具備發展他人的動機技能。
0 0 462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小時前

5個可以在電梯裡跟同事閒聊的話題,附上中英回答
1. 天氣:Nice weather we're having today, isn't it?
►Yes, it's lovely. Perfect for a walk during lunch break.
→ 是的,天氣很好。午休時散步再好不過了。
►Definitely! Makes me feel energized for the day.
→ 當然!這讓我感覺一整天都充滿了活力。
►Absolutely! I heard it's going to stay like this all week.
→ 絕對!我聽說這周天氣都會這麼好。
2. 週末計畫:Any exciting plans for the weekend?
►I'm going hiking with some friends. What about you?
→ 我和朋友去爬山。你呢?
►Just relaxing at home. Sometimes that's all you need, right?
→ 只是在家休息。有時候,這就是你需要的一切,對吧?
►I might check out that new restaurant downtown. Heard good things about it.
→ 我可能會去市中心那家新餐廳吃飯。聽說口碑不錯。
3. 時事:Did you catch the news this morning?
►I saw a bit about the upcoming elections. Seems intense.
→ 我看了一點關於即將舉行的選舉的新聞。看起來很緊張。
►Yes, that article about the new technology was fascinating.
→ 是的,有關新科技的那篇文章很迷人。
►I try to keep up, but it's been busy lately. Anything noteworthy?
→ 我試著跟上,但最近太忙了。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嗎?
4. 運動:Did you catch the game last night?
►Yes, what a comeback! I couldn't believe it.
→ 是的,令人驚訝的逆轉!我真不敢相信。
►Unfortunately not, but I heard it was a close match.
→ 不幸的是,我沒看到,但我聽說比賽很激烈。
►I'm not really into sports, but I heard it was quite the game.
→ 我不太關心運動,但我聽說那場比賽很精彩。
5. 工作相關活動:Looking forward to the team building event next week?
►Definitely! It's always a great opportunity to bond with everyone.
→ 當然!這總是一個與大家交流的絕佳機會。
►Yes, it should be fun. I heard they have some interesting activities planned.
→ 是的,應該很有趣。我聽說他們安排了一些有趣的活動。
►Absolutely, these events are a nice break from the usual routine.
→ 絕對,這些活動是與平時工作節奏不同的一個愉快的休息。
關注我~ 提供給你更多職場英文小話題!
0 0 24 0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