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網路安全分析師

Responsive image
不分產業
網路安全分析師
檢視符合度
掌握更多技能,提高你的薪資水平
網路安全分析師 工作年資 不拘、地區 不拘
平均月薪 6.8萬
P25 5萬
P75 7.8萬
職涯漲薪之路,打磨更好的自己
資安
Security
CEH
Firewall
Linux
課程正在籌備中!
到課程中心看看其他你感興趣的課程吧~
企業所需技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同業交流提升競爭力
TOP 2
Security
TOP 3
CEH
TOP 4
Firewall
TOP 5
Linux
TOP 6
CISSP
TOP 7
CCNA
TOP 8
Cisco
TOP 9
WAF
TOP 10
弱點掃描
職業關鍵職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加強軟實力吧!
溝通協調
分析思考
自我發展
壓力承受
工作管理
認真負責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資安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
ACAD安碁學苑

03/19 11:38

資安人才超搶手!非本科又零經驗是如何成功闖入資安新手村?
根據國際資訊系統安全認證協會(ISC2)去年底最新統計,全球資安人才缺口高達400萬人。iThome 2023年資安大調查顯示,企業對資安人才的需求持續強勁,每10家企業,就有4家在招募資安人才,甚至有金融業斥資行情兩到三倍薪資挖角。
資訊安全工程師,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嚮往的職業之一,往往被視為高度專業且門檻極高的職業。然而,事實上,要踏入資安領域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難,非本科系且零經驗,也可以在這個領域嶄露頭角。
🔷法政背景進入資安領域反成優勢,從素人變身講師🔷
現任職於安碁資訊,擔任金融領域顧問的Calvin,28歲才下定決心往資安領域發展,雖然才進公司快滿一年,卻也胸有成竹翻閱資安查核資料,撰寫建議報告。
擁有政治系、社會系雙學士學位的他,其實過去5年都在立法院擔任國會助理,雖然經手國安三法、資安法等相關法案,但對資安實務的認識,其實是從前年離開立法院工作後,參加資安職訓課程開始。
受到當時授課講師CT(現為安碁學苑專案處長)的啟發,透過分析自身跨領域的優勢,結訓後選擇了資安顧問職位,開始投入資安行業。
「一開始很多東西都聽不懂,」去年2月1日到職的他,雖然在三個月職訓課程當中接觸攻擊、防禦、數位鑑識等基礎概念,但仍然無法因應企業面對網路威脅的資安問題。
幸好參與安碁學苑提供的證照培訓,資深同仁也絲毫不藏私,才讓他在幾個月內飛速成長,在去年9月已能獨當一面控管一整個專案,對金管會相關規定也如數家珍。
而他的跨領域背景,非但沒成為阻礙,反而成為助力,提供的顧問服務透過簡潔清晰的說明深受客戶好評。「做這一行,最重要的是溝通能力和資訊吸收能力,」Calvin認為,必須從日常互動快速掌握客戶需求並建立良好客戶關係,落實跨部門溝通,在短時間內消化大量法條。今年起他將在客戶端開設資安通識課程,已愈來愈受到客戶的信任。
「我還沒有跟別人一樣強,在這之前我還可以再努力,」從專案執行過程中,Calvin發覺到很多資深顧問前輩,不只深諳管理層面的內容,更具備技術層面的知識概念,這也成為激發他持續學習的動力。Calvin也分享透過有系統性的書籍教材與課程,能讓像他一樣的資安小白,快速理解資安概念,順利轉職。
✍️延伸學習:最精實的資安職能養成實戰課程推薦
🔷以資安職能為核心培育計畫,能快速引導跨領域人才進入職場環境🔷
在過去幾年疫情推波助瀾下,數位化程度愈來愈高,政府也同步強化資安法規,加上大量個資外洩事件,從個人隱私到企業機密都有可能受到侵犯。
因此,資安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而如何讓更多像Calvin這樣不同領域的人投身進入資安領域,也是現今政府和企業在資安人才培育重視的關鍵議題之一。   
安碁學苑為了培育更多具備資訊安全基本素養的人才,致力於研發符合臺灣通用的資安職能培訓架構,並建立資安職能驗證機制。無論是有經驗的資安人才想轉職,或是跨領域人才想進入資安領域,想更了解自己未來的職能發展與職涯規劃,歡迎與安碁學苑職能顧問諮詢。
➤ 安碁學苑資安職能免費諮詢!
📌針對資安職能之培訓課程可以參考:
👨‍🎓社會新鮮人:資安技術人才培訓班👉https://acsiacad.pse.is/5q59lk
👨‍💼想轉職資安:資訊安全工程師職能培訓👉https://acsiacad.pse.is/5q59rk
👨‍💻想提升技術:滲透測試管理師職能培訓👉https://acsiacad.pse.is/5q59xg
0 0 281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3小時前

新鮮人求職趨勢關鍵 x LINE 校園實習及證照
▶ 新手出社會,就業市場關鍵趨勢,你一定要知道!
我們將會講解2024新鮮人,就業市場現況
分享LINE實習計畫,體驗外商文化的你,千萬別錯過
#104就業數據 #LINE實習機會 #新鮮人起薪 #熱門證照 #趨勢產業
▶ 講座將帶你了解
⭐104人力銀行
✔ 企業愛的搶手人才Top3關鍵能力
✔ 新鮮人起薪中位數,別談低了!
✔ 職場學習No.1熱門關鍵字,你跟上了嗎?
✔ 有證照面試邀約,竟然高出..%
✔ 求職市場的關鍵數據,哪個產業最缺人?
⭐LINE
✔ 你不知道的LINE數據
✔ LINE校園招募、實習計畫介紹
✔ 成為 “LINER” 的福利
✔ 行銷人都要有一張!LINE 廣告證照 GREEN MEDAL 認證
0 0 1148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09/14 00:00

414 1
[稽核][新聞]上市櫃公司資安重訊發布重大性標準出爐
臺灣證券交易所在1月發布新版「上市公司重大訊息發布應注意事項參考問答集」、櫃買中心於本月(3月)也完成修訂「上(興)櫃公司重大訊息發布應注意事項參考問答集」
這些問答集是對現行法規「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之補充說明
問答集連結如下:
A039 重大訊息發布應注意事項參考問答集
櫃買中心「上(興)櫃公司重大訊息發布應注意事項參考問答集」
0 0 180 0
學習精靈

01/05 00:00

375 4

推薦給你

緯育TibaMe

03/11 10:13

【免費報名】3/18與你分享 跨域轉職正夯,揭密成功轉職心法
想跟著金牌就業培訓講師邁向你的理想職涯嗎?🚀
搶先報名留下轉職煩惱線上就有機會優先解答👉 https://bit.ly/48Tsxh8
年後往往掀起一波轉職潮,企業更釋出大量缺…
或許你不知道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跨領域」轉職趨勢正逐年增高!
追逐理想職涯路上你並不孤單🤗
你缺的只是勇敢跨出的那一步~
▋ 跟著直播離成功更進一步
你將獲得…
🚩 年後全新局面的因應指南
🚩 跨領域轉職是「歸零」還是「未嘗試的成功機會點」?
🚩 7大領域的IT人才進入攻略
🚩 5個月內從0 → 實戰力的核心關鍵
🚩揭密跨域轉職者求職的突破點
本次邀請同時俱 #業界實戰、 #企業主管 、 #轉職就業培訓教學 三大經歷的雙講師線上與你分享一陸以來他們如何幫助眾多學員一個個推向理想職涯的!
▋ 本場講者
李偉銘 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技術副理,經手許多金控及公家機關等開發專案。
現任 緯育TibaMe Java雲端服務開發技術養成班、前端工程師專業技術養成班等5大就業養成班授課講師
Reds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軟體專案主管。擁有半導體、政府、中小型企業軟體專案開發與維護經驗,包含台灣惠普(HP)、民航局、神腦…等。
現任 微軟C#全端開發工程師養成班 講師
▋ 直播詳細資訊
主題:【揭密年後轉職薪高度TIPS】 5個月內從零基礎到成功跨域就業
時間:3/18(一) 20:00 - 21:00
直播連結:報名後活動當日mail提供
免費報名: https://bit.ly/48Tsxh8
0 0 9577 4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