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食品衛生管理師

Responsive image
不分產業
食品衛生管理師
檢視符合度
掌握更多技能,提高你的薪資水平
食品衛生管理師 工作年資 不拘、地區 不拘
平均月薪 3.9萬
P25 3.2萬
P75 4.3萬
職涯漲薪之路,打磨更好的自己
HACCP
高考食品技師
ISO22000
衛生管理
食品衛生
課程正在籌備中!
到課程中心看看其他你感興趣的課程吧~
企業所需技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同業交流提升競爭力
TOP 1
HACCP
TOP 2
高考食品技師
TOP 3
ISO22000
TOP 5
食品衛生
TOP 6
食品安全
TOP 7
食品法規
TOP 8
熟悉食物性質與營養知識
TOP 9
丙級食品檢驗分析技術士
TOP 10
提供營養及飲食設計
職業關鍵職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加強軟實力吧!
溝通協調
壓力承受
認真負責
品質導向
分析思考
誠信正直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衛生管理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
詹翔霖

商學院兼任副教授

2023/06/02

高雄林皇宮遭爆料環境髒亂又欠薪 市府稽查不符衛生標準-飯店教
高雄林皇宮遭爆料環境髒亂又欠薪 市府稽查不符衛生標準
2023-05-26 18:12 聯合報/ 記者王勇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勞工局
衛生局今天派人前往高雄林皇宮稽查。圖/讀者提供
高雄知名婚宴會館「THE林皇宮」,近日傳出拖欠員工薪資,還有員工向媒體爆料餐廳餐廳的環境髒亂,有蟑螂老鼠橫行。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前往稽查,發現該餐廳有食品未離地放置及未覆蓋等缺失,不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已要求限期善;勞工局說,已派員進行勞檢,若違法事實明確,將依法裁處。
THE林皇宮是台灣婚宴龍頭「林園婚旅集團」2017年進軍高雄所打造,土地年租金就高達3500萬元,豪華宴會廳、高檔buffet是一大噱頭,當年開幕,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還親臨剪綵。
但近年來受到新冠疫情衝擊,高雄林皇宮業績下滑,主打的人均消費破千元的高檔buffet,今年4月初收攤,原本1樓的空間,一半改由自家經營的港式飲茶百匯進駐,吃到飽的收費僅原來的6成左右,另外一半空間則擺放了約100台的夾娃娃機。
近日有媒體接獲爆料,指稱高雄林皇宮積欠員工薪資,餐廳的環境髒亂,有蟑螂老鼠橫行。高雄市衛生局及勞工局今天分頭前往餐廳調查。
衛生局說,經現場勘查,高雄林皇宮有食品未離地放置及未覆蓋、分裝後之調味料未標示日期、部分器具破損、員工私人物品未專區放置、天花板髒污破損、地板應加強清潔等缺失,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
衛生局表示,高雄林皇宮在營業場所病媒防治方面,作業場所佈放多處捕鼠用具;該餐廳有病媒防治業者合約,每月施作一次,最近一次施作日期為5月3日。衛生局現場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限期改善;屆期複查未改善者,將依同法規定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罰鍰。
勞工局勞動條件科長陳俊源說,勞工局今天針對這次員工反映違反勞動基準法部分,已派員進行勞動檢查,並依行政程序辦理中,若違法事實明確,將依法裁處。
衛生局發現高雄林皇宮有與病媒防治業者簽約,每月施作一次,最近一次施作日期為5月3日。圖/讀者提供 衛生局今天派人前往高雄林皇宮稽查。圖/讀者提供 衛生局發現高雄林皇宮的作業場所,有放置捕鼠用具。圖/讀者提供
高雄林皇宮遭曝鼠輩橫行又欠薪 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18:212023/05/26 中時 楊舒婷 、 洪浩軒 、 洪靖宜
台灣婚宴龍頭「林園婚旅集團」設在高雄鼓山區的林皇宮宴會廳遭到員工爆料,餐廳不只環境髒亂、鼠輩蟑螂橫行,連員工廁所都沒一間正常;甚至積欠勞工薪資。26日高市勞工局、衛生局接獲通報,前往稽查,發現廠內有多處地方擺放捕鼠籠,環境髒亂,因此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限期改善,若未改善將處6萬元以上罰鍰。而欠薪部分勞工局表示目前依照行政程序審理中,若違法事實明確將依法裁處。
高雄林皇宮是高雄市內數一數二的高級宴會廳,前陣子竹聯幫還特意選在此處辦春酒遭擋,如今又被員工爆料餐廳的環境髒亂,甚至有蟑螂老鼠橫行;離譜的是員工的廁所也相當殘破,管路堵塞不通外,還有沒有門的廁間,讓人傻眼。
26日衛生局前往稽查,發現林皇宮內餐廳食品未離地放置及覆蓋、分裝後的調味料未標示日期、部分器具破損、員工私人物品未專區放置、天花板髒污破損、地板應加強清潔等缺失,皆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
至於鼠輩、蟑螂橫行一事,衛生局則表示,有看見餐廳內多處設置捕鼠籠,也未見老鼠蹤影,餐廳也有與病媒防治業者簽訂合約,每月施作1次,最近1次施作日期為5月3日。
因此衛生局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限期改善食安部分;屆期複查未改善者,將依同法44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罰鍰。
至於遭控欠薪部分,勞工局說,該餐飲業勞工日前反映違反勞動基準法,已派員實施勞工檢查,目前依照行政程序審理中,若違法事實明確將依法裁處。
對此,高雄林皇宮副總經理劉正凡表示,針對有民眾反映餐廳環境髒亂甚至有鼠輩橫行是多年前發生的事情,當時也緊急改善環境衛生,包括圍堵老鼠可能出現的通道、擺放捕鼠器及黏鼠板、消毒,也特別注意環境清潔,避免食物殘渣存留,目前已經沒有類似狀況出現。至於員工廁所先前確實有馬桶堵塞、門壞掉的問題,但都已經修繕完畢,且每層樓都有設置員工廁所。
針對有員工指控林皇宮積欠薪水一事,劉正凡表示,先前有員工上班遲到,因此薪水從原上班時間後半小時計算,但因有許多員工向公司反應,後續已補足遲到員工薪水,僅剩2名離職員工尚未回公司領取。
0 0 220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1/30 17:45

一生受用!談薪水技巧,學起來一起加薪去!
要怎麼談到更高的薪水?獨家揭密談薪策略,讓獵才顧問偷偷告訴你!💰 去看看→ https://senior.104.com.tw/c/65a789d901eb03060b1dfd69?utm_source=104&utm_medium=nabi_post
► 3大特色 x 市場獨家 ◄
1. 頂尖獵才,談薪策略分享
2. 解密常見談薪,5大問題解法
3. 專屬課後討論區
► 適合對象 ◄
1. 初入職場的新鮮人
2. 準備轉職的 求職者
3. 爭取加薪的工作者
掌握談薪策略,要你薪資再創高峰!
6 1 49364 1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01/09 00:00

2631 111
詹翔霖

商學院兼任副教授

2023/06/02

婚宴龍頭欠薪2-飯店教材共通核心職能課程-詹翔霖老師
婚宴龍頭欠薪2/氣派宴會廳落漆成娃娃機店 員工踢爆環境差老鼠橫行
記者:莊曜聰 2023-05-26
台灣婚宴龍頭「林園婚旅集團」2017年進軍港都打造高雄林皇宮,光是土地年租金就高達3500萬元,豪華宴會廳、高檔buffet是一大噱頭,開幕之初,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還親臨剪綵,但近日卻傳出員工欠薪爭議,高檔百匯自助餐也收攤,改成娃娃機撐場,員工還爆料餐廳的環境髒亂,有蟑螂老鼠橫行,衛生局都已介入稽查。
台中林酒店、台中林皇宮花園、高雄林皇宮是林酒店系列企業,以喜慶宴客、住房與自助百匯為主要的收入來源,其中高雄林皇宮主打宴會廳與自助百匯,營運面積近萬坪,有童話故事氛圍的婚宴廳,還有挑高7米、擁有超大顯示屏的會議廳,加上交通便利,也成為包括婚宴聚餐、團體聚會、選舉造勢等活動的場址首選。
近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餐飲旅宿業一片哀嚎聲,高雄林皇宮也不例外,業績呈現雪崩式下滑,除了傳出積欠員工薪資外,主打的人均消費破千元的高檔buffet在4月初也黯然收攤,1樓偌大的用餐空間,一半改由自家經營的港式飲茶百匯進駐,吃到飽的收費僅原來的6成左右,另外一半空間則擺放了約百台的夾娃娃機,琳瑯滿目相當壯觀,跟原本氣派宴會廳的形象有點格格不入。
高雄林皇宮主打的「森林百匯」自助餐buffet退場後,有一半空間擺設近百台夾娃娃機,氛圍格格不入。(圖/報系資料照)
同樣是高檔buffet,為何台中林酒店、林皇宮仍持續經營,高雄林皇宮卻黯然收攤?據傳是受到疫情影響,加上相關餐飲業在高雄競爭激烈,業者經過評估後才轉型,但據本刊調查,主要的原因可能與員工薪資爭議相同,都出在內部管理這個環節。
據知情人士透露,高雄林皇宮主打的「森林百匯」自助餐buffet有5大廳、12區共800席座位,號稱八大菜系數百種菜色,龍蝦、天使紅蝦、生蠔、龍膽石斑等高檔海鮮食材供應,看似五花八門,但其實公司有「系統」管控限制數量,高檔食材比較像是「噱頭」,若消費者取用頻繁,很快就會不夠,得推遲上菜速度因應,有時就會讓專程而來的食客「吃了個寂寞」,網路也開始出現負面評價。
知情人士說,相關問題反應後高層仍強調以「系統」管理,沒有具體改善作法,反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森林百匯」自助餐buffet開業以來,就更換了不下10個品牌長,後場人員也是來來去去,但業績仍舊沒有太大起色,最後才更換為營運成本較低的港點百匯,為了提高坪效,又引進夾娃娃機,希望能吸引親子或年輕族群上門消費。
有知情人士爆料林皇宮內部環境衛生堪慮,其實在2019年曾發生老鼠跑入用餐區,當時衛生局就上門稽查要求改善。(圖/翻攝照片,CTWant合成)
有內部員工爆料,環境衛生其實也有隱憂,呈現在消費者面前的部分光鮮亮麗,但員工所處的環境則相對惡劣,廁所竟沒有一間是能夠正常使用,堵塞不說甚至連門都沒有,相當離譜,由於回收場就在地下1樓,因此不時見到蟑螂、老鼠橫行,之前就傳出用餐時老鼠亂竄,嚇得消費者驚聲尖叫,有民眾「空手抓鼠」才平息,事後還遭到衛生局稽查要求改善,但迄今仍有此問題。
對此高雄林皇宮副總經理劉正凡表示,由於林皇宮附近就是凹子底公園,附近多為空地,老鼠及蟑螂等容易從管路或通道進入餐廳,平時都會放置捕鼠器捕捉,內部的衛生管理也持續進行並改善,應該沒有太大疑慮;至於「森林百匯」改成港點吃到飽,消費者若有原來已購買的餐券,仍能折抵使用,權益不受影響。
0 0 87 0
學習精靈

01/14 00:00

11323 281

推薦給你

緯育TibaMe

03/11 10:13

【免費報名】3/18與你分享 跨域轉職正夯,揭密成功轉職心法
想跟著金牌就業培訓講師邁向你的理想職涯嗎?🚀
搶先報名留下轉職煩惱線上就有機會優先解答👉 https://bit.ly/48Tsxh8
年後往往掀起一波轉職潮,企業更釋出大量缺…
或許你不知道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跨領域」轉職趨勢正逐年增高!
追逐理想職涯路上你並不孤單🤗
你缺的只是勇敢跨出的那一步~
▋ 跟著直播離成功更進一步
你將獲得…
🚩 年後全新局面的因應指南
🚩 跨領域轉職是「歸零」還是「未嘗試的成功機會點」?
🚩 7大領域的IT人才進入攻略
🚩 5個月內從0 → 實戰力的核心關鍵
🚩揭密跨域轉職者求職的突破點
本次邀請同時俱 #業界實戰、 #企業主管 、 #轉職就業培訓教學 三大經歷的雙講師線上與你分享一陸以來他們如何幫助眾多學員一個個推向理想職涯的!
▋ 本場講者
李偉銘 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技術副理,經手許多金控及公家機關等開發專案。
現任 緯育TibaMe Java雲端服務開發技術養成班、前端工程師專業技術養成班等5大就業養成班授課講師
Reds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軟體專案主管。擁有半導體、政府、中小型企業軟體專案開發與維護經驗,包含台灣惠普(HP)、民航局、神腦…等。
現任 微軟C#全端開發工程師養成班 講師
▋ 直播詳細資訊
主題:【揭密年後轉職薪高度TIPS】 5個月內從零基礎到成功跨域就業
時間:3/18(一) 20:00 - 21:00
直播連結:報名後活動當日mail提供
免費報名: https://bit.ly/48Tsxh8
0 0 8939 4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