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公關

公關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318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知識長

張塔莎

ESG|CSR|品牌溝通|行銷公關|科技業

  • 回答 6
  • 分享 50
  • 教室 1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318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知識長

張塔莎

ESG|CSR|品牌溝通|行銷公關|科技業

  • 回答 6
  • 分享 50
  • 教室 1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公關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7小時前

職位英文簡稱懶人包:BD、PM、UI、QA、HR是什麼?
1. UI (User Interface)
全名:User Interface Designer (用戶界面設計師)
介紹:UI設計師負責設計產品或應用程式的用戶界面,確保界面設計美觀、易於使用和符合用戶需求。
2. UX (User Experience)
全名:User Experience Designer (用戶體驗設計師)
介紹:UX設計師負責設計產品或應用程式的整體用戶體驗,包括用戶流程、互動設計和用戶研究,以提高用戶滿意度和產品易用性。
3. BD (Business Development)
全名: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 (業務拓展經理)
介紹:業務拓展經理負責尋找新的業務機會,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拓展客戶群和市場份額,以促進公司的業務增長。
4. CM (Community Manager)
全名:Community Manager (社群經理)
介紹:社群經理負責管理和維護品牌在社交媒體上的形象,與粉絲互動,促進社群參與,並回應用戶的評論和問題。
5. QA (Quality Assurance)
全名:Quality Assurance Engineer (品質保證工程師)
介紹:品質保證工程師負責測試產品或服務的品質,確保其符合品質標準,並發現並解決可能存在的問題。
6. PM (Project Manager)
全名:Project Manager (專案經理)
介紹:專案經理負責領導和管理專案團隊,制定專案計劃、監督進度、資源分配和風險控制,以確保項目按時高效完成。
7. CRM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全名: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Specialist (客戶關係管理專員)
介紹:客戶關係管理專員負責與客戶建立和維護關係,聆聽客戶需求並提供解決方案,以提高客戶滿意度並促進客戶忠誠度。
8. PR (Public Relations)
全名:Public Relations Specialist (公關專員)
介紹:公關專員負責管理公司或品牌的公關活動和形象,與媒體溝通,發布新聞稿,組織活動,以提升公司或品牌的形象和知名度。
9. HR (Human Resources)
全名:Human Resources Manager (人力資源經理)
介紹:人力資源經理負責招聘、員工培訓、薪資福利管理、人員管理、勞動法規遵循等。
10.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全名:Information Technology Specialist (資訊技術專家)
介紹:資訊技術專家負責管理和維護公司的IT系統和設備,解決用戶的技術問題,並提供技術支援和建議。
0 0 170 0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20小時前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0 2 1575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詹翔霖

商學院兼任副教授

04/08 20:19

食安事件與公關危機:王品:沒有理由推諉責任-危機管理詹翔霖副
食安事件與公關危機:王品:沒有理由推諉責任-危機管理詹翔霖副教授
企業與消費者的關係,並不是單純的數字而已,更多的是感情上的連結,擇選正面致歉並快速行動回應,就能降低與化解消費者的不滿,顧客在意的不是要賠償多少金錢,而是企業的態度與責任,而企業的逃避只會造成更加嚴重後果
以往被抵制的企業,最開始涉及的問題只要能夠適時的處理,就能讓民眾的憤怒平息及止血,若企業卻選擇逃避企業責任,閃爍其詞,造成嚴重的公關危機,它們的負面形象,永遠將深植民眾心中,即便往後花費多少金錢在廣告或是宣傳上面也無法挽救回來,同樣的公關危機,企業直接認錯就有機會化危機為轉機。
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已56人就醫 王品:沒有理由推諉責任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8日電)王品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疑似食物中毒案例擴大,王品集團今天向消費者發致歉信指出,讓員工及消費者受到傷害,顯示衛生管理仍有不足,沒有任何理由推諉責任。 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 北市衛生局:56人就醫 王品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疑食物中毒案,波及人數持續擴大,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天上午已有56人用餐後身體不適就醫,正檢驗餐廳中所採檢體是否含病原菌,若驗出即開罰。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更新時間: 2024年4月8日 週一 下午6:19
王品集團旗下的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疑食物中毒案,台北市衛生局今天統計指出,截至上午10時已有56人用餐後身體不適就醫,有嘔吐及腹瀉等症狀;正檢驗餐廳中所採檢體是否含病原菌,若驗出即開罰,可開罰新台幣6萬元至2億元。
王品集團則向消費者發信致歉,並指出沒有任何理由推諉責任,集團衛生管理仍有不足,王品應該要確保消費者用餐環境安全,並承擔應有責任。
王品集團旗下的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疑食物中毒案,台北市衛生局8日統計指出,截至上午10時已有56人用餐後身體不適就醫。圖為衛生局6日派員前往稽查發現多項缺失。(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5日接獲醫院通報,初瓦韓式料理、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分店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隨即派員前往稽查,並在6日勒令2家餐廳停業。王品集團昨天致歉,並懷疑是餐廳所在的大樓公共水管發生問題導致。
不過,對於此案是否與大樓公共水管相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今天接受電訪指出,食物中毒案是針對餐廳內供應民眾的食品進行調查,業者要對自己販售的商品負起責任,與大樓水源是否遭污染是兩回事。
林冠蓁表示,此案截至上午10時已有56人就醫,症狀皆是嘔吐及腹瀉等腸胃道不適,經診治後全數返家休養。
林冠蓁指出,衛生局已將餐廳環境、員工手部及水源採集的檢體送驗,若驗出病原菌,就會依照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開罰新台幣6萬元至2億元;若餐廳檢體與就醫民眾糞便比對出相同病原菌,則可以確定是食物中毒案,將移送檢調處置。
此外,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張惠美表示,疫調人員已前往餐廳所在大樓了解此案影響範圍,目前尚未接獲餐廳外的營業場所或居民通報腸胃道不適就醫。
王品集團嚮辣和初瓦捷運西門店隨後發出致歉信,向消費者說明,清明連假期間,嚮辣和初瓦捷運西門店的消費者及員工出現上吐下瀉的病徵,衛生單位到店檢查,發布環境改善通知單;王品集團對這一切表達最誠摯的歉意。
王品先前指出,餐廳停業全面清消,並要求所在大樓清洗水塔,同棟大樓住戶在飲水後出現類似症狀,衛生局與集團食安部門初步懷疑大樓公共水管發生問題;遭部分網友質疑推卸責任。
王品強調,先前曾提出可能的污染源,這個推論至今還沒有明確的科學證據支持,將深刻反省錯誤,因為,無論污染源究竟是什麼,都讓員工及消費者受到傷害,感到歉疚和自責,沒有任何理由推諉責任。
信中再指出,這次事件顯示王品集團在衛生管理仍有不足,應該要戒慎恐懼、實事求是地確保消費者用餐環境的安全,王品集團將承擔應有責任。
0 0 46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40分鐘前

5個可以在電梯裡跟同事閒聊的話題,附上中英回答
1. 天氣:Nice weather we're having today, isn't it?
►Yes, it's lovely. Perfect for a walk during lunch break.
→ 是的,天氣很好。午休時散步再好不過了。
►Definitely! Makes me feel energized for the day.
→ 當然!這讓我感覺一整天都充滿了活力。
►Absolutely! I heard it's going to stay like this all week.
→ 絕對!我聽說這周天氣都會這麼好。
2. 週末計畫:Any exciting plans for the weekend?
►I'm going hiking with some friends. What about you?
→ 我和朋友去爬山。你呢?
►Just relaxing at home. Sometimes that's all you need, right?
→ 只是在家休息。有時候,這就是你需要的一切,對吧?
►I might check out that new restaurant downtown. Heard good things about it.
→ 我可能會去市中心那家新餐廳吃飯。聽說口碑不錯。
3. 時事:Did you catch the news this morning?
►I saw a bit about the upcoming elections. Seems intense.
→ 我看了一點關於即將舉行的選舉的新聞。看起來很緊張。
►Yes, that article about the new technology was fascinating.
→ 是的,有關新科技的那篇文章很迷人。
►I try to keep up, but it's been busy lately. Anything noteworthy?
→ 我試著跟上,但最近太忙了。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嗎?
4. 運動:Did you catch the game last night?
►Yes, what a comeback! I couldn't believe it.
→ 是的,令人驚訝的逆轉!我真不敢相信。
►Unfortunately not, but I heard it was a close match.
→ 不幸的是,我沒看到,但我聽說比賽很激烈。
►I'm not really into sports, but I heard it was quite the game.
→ 我不太關心運動,但我聽說那場比賽很精彩。
5. 工作相關活動:Looking forward to the team building event next week?
►Definitely! It's always a great opportunity to bond with everyone.
→ 當然!這總是一個與大家交流的絕佳機會。
►Yes, it should be fun. I heard they have some interesting activities planned.
→ 是的,應該很有趣。我聽說他們安排了一些有趣的活動。
►Absolutely, these events are a nice break from the usual routine.
→ 絕對,這些活動是與平時工作節奏不同的一個愉快的休息。
關注我~ 提供給你更多職場英文小話題!
0 0 9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