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與人互動

與人互動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687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687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與人互動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技能挑戰:初級
目前等級:未達初級
1337 人已通過「初級」測驗,通過率63%,和學習精靈一起探索知識、增強能力!
我要挑戰
陳瑞麟

資安顧問

2023/12/24

經營感覺─小陳的成長歷程
經營感覺
這個人感覺很真誠!這個網站很有趣!小陳現在自己創業做資安,有以前的同事問小陳,資安領域變化很大,小陳都如何學習,以便跟上最新的趨勢?小陳的回答是:「做了資安公司,就是整天想的是資安、做的是資安,每天醒著就與資安為伍,自然會累積自己的底蘊」
聖誕節的今天,星期日(每個星期六日都是小陳的研發日,負責發展一些未來較長期會用到的知識)這一整天,小陳都在研究如何從一台伺服器,反向連接到Windows電腦,一直試不出來,但是這個是關鍵,沒有拿下電腦,就沒有機會進到網域。(註:小陳是用自己家裡面的虛擬環境在練習)
有個朋友,20幾歲就創業,小陳明顯的慢了二十年。這位朋友很感謝家裡面在她小時候就給她很多機會接觸電腦。國小就開始讀linux的作業系統。小陳其實也是,小時候第一次打工的800塊薪水,小陳買了生平第一套電腦文書軟體,用PEII配合倚天中文,練習中文文書編輯。因為小陳常常在用電腦,弟弟就比較少有機會用電腦。媽媽也是,媽媽很怕磁壞電腦,所以一直到媽媽遇到職場中斷,下定決心買一台電腦,到巨匠電腦補習,才終於開始用電腦。
小陳不太玩電腦遊戲,在五專學習會計時,對於會計資訊系統產生興趣,當時有一門課是中文打字,學的是大易輸入法,也練就了今天小陳可以不用看鍵盤就打中文字的基礎。
爸爸也是退休後開始動念要買電腦,也是去巨匠電腦學習。現如今,小陳和爸媽住在一起,有三台電腦,一人一台,配合有線電視寛頻上網,網路一中斷就會看到爸爸一直在找原因。也好在現在小陳比較有時間可以陪爸媽,解決電腦問題,也稍減小陳年輕時沒有讓弟弟、爸爸、媽媽多用電腦的遺憾。
小陳創業的第一年,看好的是商圈市場,寫作了二本書申請ISBN並送中央圖書館,二本書寫的是如何用Google進行商圈網站經營。小陳對於部落格、官網經營有很多自己獨到的看法,以前也曾經營百萬流量的奇摩部落格(分享考上前公司的準備之道)。
小陳認為,經營一個對讀者友善的官網很重要,呼應這篇文章的主題─經營感覺。小陳希望把自己經營資安產業與資安服務的點點滴滴都放在部落格,讓電腦如同昔日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讓更多的人能因為電腦而受益。
0 0 928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3小時前

新鮮人求職趨勢關鍵 x LINE 校園實習及證照
▶ 新手出社會,就業市場關鍵趨勢,你一定要知道!
我們將會講解2024新鮮人,就業市場現況
分享LINE實習計畫,體驗外商文化的你,千萬別錯過
#104就業數據 #LINE實習機會 #新鮮人起薪 #熱門證照 #趨勢產業
▶ 講座將帶你了解
⭐104人力銀行
✔ 企業愛的搶手人才Top3關鍵能力
✔ 新鮮人起薪中位數,別談低了!
✔ 職場學習No.1熱門關鍵字,你跟上了嗎?
✔ 有證照面試邀約,竟然高出..%
✔ 求職市場的關鍵數據,哪個產業最缺人?
⭐LINE
✔ 你不知道的LINE數據
✔ LINE校園招募、實習計畫介紹
✔ 成為 “LINER” 的福利
✔ 行銷人都要有一張!LINE 廣告證照 GREEN MEDAL 認證
0 0 314 0
陳瑞麟

資安顧問

2023/12/24

找工作去?談身份認同與求職心態
找工作去?談身份認同
請自我介紹?大部分工作面談都會有這個題目。而小陳在讀過張德芬的「遇見未知的自己」、「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這二本書後,對於「什麼是我?」,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小陳,你都如何介紹自己?「我是台北人,成大企研所畢業,主修網際網路策略,在前公司待了十六年,也有教育部的講師證,曾負責民生公共互聯網的資安標準訂定工作,現在48歲,創業擔任資安長」
如果我不是大公司的小員工,我還剩下什麼自我認同?以前成大企研所剛畢業時,找工作找了三年半。那時看到求才廣告,都覺得做的來,筆記本上滿是工作的職缺。後來考試進了前公司,開始漫長的工作歲月。
而隨著產業界的發展,現在小陳創業的時候,看著104開出來的職缺,心裡心總有一個想法,深覺自己的不足。看幾頁職缺後,還是回到自己的創業項目。
是什麼導致小陳有這麼大的改變呢?工作的經歷吧,現在求職的敏感度變高了,對於可能有地雷的職缺,總是能避就避,不再像年輕時,總是挑人家不做的工作做。
如果2000年的小陳,最可惜的失去,是沒能體認自己的與眾不同,而沒能在工作中多待幾年。2023年的小陳,最可惜的則是,早上起床太遲,都要到中午才開始一天的工作。以前小陳是保公務人員保險,現在則是保國民年金,所以小陳很努力的寫作,有志想像金庸一樣,終身寫作不倦。
雖然資訊類的圖書,相較於武俠小說、純文學、心靈成長等書,時效性較短,但是小陳寫的資安健診書,還是一舉沖上了博客來暢銷書的排行榜,天瓏書局也一次進30本來賣。這是好的開始,第二本書已經簽約,寫永續報告書的資安,預計明年(2024)二月出版。
所以對小陳而言,找工作和作工作是一體的二面,唯有專注當下,把手邊的事做好,才會有下一步的機會。而小陳更想說的是,不要為薪水工作,因為求職是一個相互選擇的過程,如果太委屈自己,會賠上自己的健康,這是不值得的。把求職改為創造價值和職位,主動的出擊。
小陳很喜歡一段話:「不要去追逐駿馬,那是追不到的。花時間種草,春暖花開時,會有數不盡的駿馬任你選擇」,我相信,雖然現在我是一個人在努力,但只要種下種子,未來工作/婚姻都會實現的。
0 0 385 0

推薦給你

緯育TibaMe

03/11 10:13

【免費報名】3/18與你分享 跨域轉職正夯,揭密成功轉職心法
想跟著金牌就業培訓講師邁向你的理想職涯嗎?🚀
搶先報名留下轉職煩惱線上就有機會優先解答👉 https://bit.ly/48Tsxh8
年後往往掀起一波轉職潮,企業更釋出大量缺…
或許你不知道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跨領域」轉職趨勢正逐年增高!
追逐理想職涯路上你並不孤單🤗
你缺的只是勇敢跨出的那一步~
▋ 跟著直播離成功更進一步
你將獲得…
🚩 年後全新局面的因應指南
🚩 跨領域轉職是「歸零」還是「未嘗試的成功機會點」?
🚩 7大領域的IT人才進入攻略
🚩 5個月內從0 → 實戰力的核心關鍵
🚩揭密跨域轉職者求職的突破點
本次邀請同時俱 #業界實戰、 #企業主管 、 #轉職就業培訓教學 三大經歷的雙講師線上與你分享一陸以來他們如何幫助眾多學員一個個推向理想職涯的!
▋ 本場講者
李偉銘 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技術副理,經手許多金控及公家機關等開發專案。
現任 緯育TibaMe Java雲端服務開發技術養成班、前端工程師專業技術養成班等5大就業養成班授課講師
Reds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軟體專案主管。擁有半導體、政府、中小型企業軟體專案開發與維護經驗,包含台灣惠普(HP)、民航局、神腦…等。
現任 微軟C#全端開發工程師養成班 講師
▋ 直播詳細資訊
主題:【揭密年後轉職薪高度TIPS】 5個月內從零基礎到成功跨域就業
時間:3/18(一) 20:00 - 21:00
直播連結:報名後活動當日mail提供
免費報名: https://bit.ly/48Tsxh8
0 0 9275 4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